跳到主要內容

momo台:金廈旅遊:北京天津六日 - Day 3

瑪雅島酒店的自助早餐項目比較少,但有專人煎鬆餅和荷包蛋,也有現煮餛飩。餐廳很大,中間有個高一層的木製地板,還有位客人沒注意就跌倒了。

這天開始購物站行程,7:30 就集合出發,導遊說要避開塞車,我覺得早出發也好,在購物站也會擔誤時間的。
第一站到玉器,導遊說只要待 50 分鐘就可以離開,並開始推銷玉枕。單價不貴,打折後大約 ¥700。這一站沒有專人介紹,但是店員會跟著大家服務,倒是沒有太緊迫盯人。大家看著看著,50 分鐘過後,導遊真的就帶大家離開了。我心裡想,真的那麼輕鬆購物無壓力嗎?

原本接下來要去居庸關長城,結果一路塞車,要先轉往定陵也塞車,所以導遊就再改變行程,大約十一半就到餐廳,先吃午餐。這一間餐廳應該就是原訂第五天中午的「老北京風味餐」,是間「景中店」,也就是餐廳裡面有賣東西,不過我們就是純吃飯,這個不算購物站,導遊也沒有推銷的壓力,我們逛的時間,也沒有店員來煩我們。

午餐過後就前往長城,還是有一點點塞車,但順暢多了。大約下午一點半到長城。這個時間應該會很熱,幸好長城在山上,所以沒有那麼熱。導遊給我們大約二個小時左右,算蠻長的時間,所以我就儘量往上爬,到處看和拍照。

長城的階梯有些高有些低,有些陡有些緩,所以上去容易下來比較難爬,我就看到有中國大媽下來腿軟,用坐的一層一層下來。我自己則是上下都有扶著旁邊的扶手。

長城之後,到明十三陵的定陵,也就是明神宗皇帝朱翊鈞和他的兩位皇后的陵墓。雖然遊客很多,但地下陵寢的感覺還是很陰涼的。我看 momo 旅遊秋季的北京天津行程,就把十三陵改成釣魚台銀杏大道,這樣也不錯。


塞車的關係,傍晚六點到另一個購物站「茶博士家」,去廈門也是這個購物站,反正不是雲普天下就是茶博士家,都是賣普洱茶的,都很貴,買起來都要上萬元,這是會帶到小房間去講解,大家沒辦法亂跑,所以氣氛會很尷尬。大家就坐很久和展售人員你看我我看你,最後有人提議大家出個 ¥250 買塊小塊的普洱茶磚或田七花茶,湊個十份給導遊面子。就這樣才在七點半離開這家店去吃晚餐。


這團有 19 位團員,大約分成九組團體,本來大家都不熟,因為購物站被關在那裡的關係,所以晚餐時,大家彼此交換以前到大陸旅遊的購物心得,原來大家都不止一次參加購物團了,也因為購物站,讓彼此開始熱絡起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