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omo台:金廈旅遊:北京天津六日 - Day 4

早上八點出發,先前往絲綢購物。因為昨天茶葉大家沒買很多,導遊在車上花了很多工夫,希望我們在絲綢能消費。之前去珠海的時候,絲綢購物站會將整團帶到小房間裡去介紹,這次北京的是開放的大場所,所以團員可以走來走去,同樣的一開始大家都不太買,我就走到旁邊的展場去逛逛,後來聽到團員說導遊開始激動的說話了,之後還哭了。所以大家意思意思的買棉被和抱枕約 3500 台幣。也有二家人買了整套的蠶絲床單組。一開始導遊說北京的定價都很實在,不能殺價,可是到最後從買一送一,變成買一送二,也就是打 33 折。
絲綢購物站也停留到十一點半,整個半天都耗在這裡了。行程表上的購物站只待 1~2 小時都是參考用的,主要是看到底有沒有買東西。我們其實多少也有買一些了,可能是導遊賺得不夠多,所以今天整天都心情不好的表情,不過她自己也說會有應有的職業道德,景點該講解的部份不會少。

中午吃的應該是原本第一天中餐的「農家宴風味」,就是鄉村菜。

下午則前往頣和園,這個地方真大,也很涼,難怪慈禧喜歡到這裡避暑。

在這裡也有搭船遊河,乘坐大約十幾分鐘,景色優美。

接著去雍和宮,雍正皇帝的故居,被乾隆改成了寺廟,導遊說這裡很靈,要還願的。我開玩笑的正好明年可以再回來看她。導遊馬上說不要,她要我們別再參加購物團了,如果是自由行再來。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她心情不好的原因,我覺得這團買的金額,應該不至於讓導遊賠錢,可能只是賺多賺少的問題而已。導遊說,不想購物的人就別參加購物團,導遊賺錢很辛苦,很可憐。雖然很有道理,不過參加購物團的人就是想省錢,要怎麼讓顧客把錢掏出來,就要看本事了。我們這團太多人來過大陸旅遊,該買的都買了,所以才沒有買很多。

傍晚有個自費行程,觀賞「金面王朝」。這個旅遊行程是標明無自費,所以也不應該強迫。由於導遊看起來心情也不太好,所以團員們都有捧場這個自費行程,一張票 1000 元,票面價 ¥380,可是我覺得導遊應該也能從這裡抽成小賺一下。領隊則拿出同意書讓我們簽名,證明是我們自願的。

「金面王朝」在北京華僑城遊樂區裡演出,原本以為是清宮的故事,結果是很怪的一齣戲,全程沒有對白,一股腦的震耳音樂沒有變化,演員穿著像是古代西方的衣服,跳著像是現代舞的內容。看著看著都睡覺了,很多團員出來後閒聊,也都不小心睡著了。這部戲的硬體舞台特效很炫,但劇本內容就很遜,實在有點不值得。

表演看完後,去吃原本是第三天晚餐的「巴國布衣川菜+變臉秀」。出國前,領隊有先說明原本的餐廳倒了,所以另外有找一間也有變臉表演的餐廳,所以也有心裡準備。
這家川菜餐廳裝潢很現代,大家吃著吃著,就有一位變臉的表演者,放著音樂,走到餐桌旁表演約十分鐘的變臉。我在第二晚的什剎海功夫秀就看過一模一樣的變臉了,所以今天的表演我覺得沒什麼。
我們這團的團名叫「北京天津世界遺產船遊慈禧水道雙秀六日」,那個雙秀就是功夫秀和變臉秀,既然當做招牌秀之一,卻是那麼簡單的一個表演,有些失望。

晚餐過後,就前往這次旅遊最高級的五星級酒店「北京萬達嘉華酒店(原萬達鉑爾曼大酒店)」,九點就到了,附近有酒店自己開的百貨公司和家樂福,營業到十點,除此之外,附近也沒什麼好逛的,也是算偏遠的酒店,不過真的很氣派,床也很好睡。

這幾天酒店裡的浴室都是這樣有透明玻璃窗的,台灣的旅館就比較少這樣的設計。這個有捲廉可以放下來保持隱私。浴室裡有個開關,可以將電視的聲音透過浴室的喇叭放出來,所以我猜浴室做透明玻璃窗是要讓人一邊泡澡一邊可以看電視。可是大陸的電視節目實在不好看啊!

跟團我覺得有再多晚的五星級酒店都沒用,因為回到飯店都很晚了,隔天一早又要出發,無法完全享受飯店的裡設施,像是健身房或游泳池之類的。我朋友去廈門玩的時候,號稱有三晚的五星級酒店,結果也是一樣很晚才到,很早就要出發。所以我覺得飯店只要整潔乾淨就可以接受了,幾星級倒不是很重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