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omo台:金廈旅遊:北京天津六日 - Day 6

碧桂園鳳凰酒店的早餐內容不怎麼樣,比較不同的是有現煮的牛肉麵和排骨麵,可是我覺得很鹹,像吃泡麵一樣。
導遊在車上先跟大家抱歉,因為行程表上有個「車遊海河夜景」沒有注意到,她說這個行程是新加的,而且天津碧桂園也是第一次入住,擔心車程太久大家都累了,才直接走高速公路過來,如果再進天津市區,就會更晚了,可是今天下午就要搭機回程,也不可能再看夜景了,所以這個行程沒有走到是她的失誤。大家也沒有多說什麼,的確昨天回去就很晚了。而且導遊這幾天的表現實在也很認真,所以就沒跟她多計較。

早上先載大家車遊五大道還有遠眺天津之眼(摩天輪),然後去義大利風情酒吧街,又是個賣觀光客的地方,東西雖貴,但建築很西式,具有義大利風格,他們內陸自己的觀光團也會來這裡參觀。導遊讓我們半小時的自由行動。我不清楚是她不想再帶大家講解,還是因為她是北京導遊,對這裡不熟的緣故。

接著前往天后宮文化街,這裡的街道很像台灣的老街,東西很便宜又好逛,還有一間用台胞證可以免費參觀的天后宮。因為天津是海港城市,所以有拜媽祖。不過因為也只有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逛,也沒有全部逛完,天后宮也沒時間進去。
朋友說沒逛完就下次再來逛,我下次再到大陸當然是換一個地方去呀!大陸那麼多地方,再加上全世界那麼多國家,一輩子都玩不完,怎麼還會重複去同一個地方。

中午去南市食品街裡吃飯,很像一棟市場,外圍和裡面都是賣名產的,可是我們在這裡吃飯後,哪有辦法再吃這裡的名產。而且包子之類的也帶不回國。

中餐是狗不理包子風味,結果只有一道是狗不理包子,而且很像冷涷包子,真的非常普通。導遊事先也說過狗不理包子不要太期待,不吃終生遺憾,吃了遺憾終生。印象中在河南吃的包子宴都比這裡好吃。

中餐吃完後,就前往機場了。這幾天旅遊中,導遊曾經在車上請大家吃辣花生,還有仙楂捲,原本以為她會在車上推銷,結果竟然沒有,也是出乎意料,這幾天在車上一點銷售都沒有。

在天津機場,大家拖運行李還有過海關之後,離搭機時間就只剩半小時了,時間比較緊。登機後,機艙廣播說目前運量控管,要等侯指示才能飛,就這樣等了一個半小時才起飛。我想起以前看新聞報導,飛機臨時不起飛都是因為臨時發現什麼故障,所以在維修排除。

回程的這三小時,亂流不斷,而且有兩三次的亂流晃得很大,所以我也蠻緊張的。嘗試跟隔壁的旅客聊天,也無法消除緊張。領隊很熱心的還走動問大家有沒有問題,我跟她提到亂流很晃,她說有一次經驗,是晃到無法走動和站立,要坐在地上才行,所以這個算小 Case。我在空姐送飲料的時候,也問她說,飛機這麼晃,你們還能這麼鎮定,空姐說,這是常見的事。所以我就安心不少。

大約八點左右平安降落松山機場,原來台北下了一陣大雨,可能飛機不穩跟台灣氣侯不好有關係。這次六天五夜的旅遊,還算是心情不錯沒有壓力,不像上次去澳珠圳,才第三天我就想回家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