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看沙雕,吃「發記福隆月台便當」

福隆海水浴場的沙雕舉辦好多年,今年終於有空去觀賞。沙雕是福容飯店辦的,每次看電視上還有網友們拍出來的沙雕現場照,都覺得很壯觀,到了現場有點失望。


今年沙雕展延長到暑假 7 月 12 日(後來又延長到 8 月 31 日),展覽的這段期間難免遇到下雨,聽說星座區就有六座沙雕因為溪水暴漲被沖走。我在展覽的倒數一星期去看,有些沙雕已經不完整崩落,而且沙雕的數量比想像中的少。

之前不去看沙雕展的原因是覺得海邊太熱,沒有遮避物,這次剛好最近的天氣都有午後雷陣雨,下午會涼一點,所以就搭中午的火車,到福隆大約一點可以吃午餐,也就是福隆便當啦~很多人一出火車站就開始排「鄉野便當」,這間最知名,可是用餐的地方沒有冷氣啊!而且口味很主觀,知名不見得最好吃,所以我建議不要跟大家在那裡人擠人!

出火車站的左手邊是鄉野,右手邊也有一家,那個有冷氣。聽說是用中藥材滷肉,可是我也沒選擇那家。反正要去海水浴場,在福隆海水浴場的停車場入口對面,有一家「發記」福隆月台便當,這就是最近的月台販售權得標者,在月台上可以買到火車上吃的便當(橘色的便當盒),
吃月台便當要有種 Fu,一種 Feeling。便當買回家就沒那麼好吃,一定要在火車上或是在當地吃才是。發記便當有四種菜色,我看到很多人都買雞腿啊,排骨便當的。天氣熱幹麼買那麼大份量的便當呢?而且到福隆當然就吃最道地的傳統便當啊,想吃排骨飯或雞腿飯在家裡附近的便當店也有賣啊!所以買 60 元的福隆傳統便當,我覺得份量剛好
在店裡買就是現場製作,一樓有座位,二樓也有位子。應該是有冷氣,只是人多沒感受到,但在店裡不熱。
我的行程是中午坐火車,一點吃便當,大約二點的時候到福隆遊客中心逛逛坐坐,看導覽影片,大約三點多再過去海水浴場看沙雕,這個時候就太陽比較小又有風吹來,很舒服的。反正沙雕的數量那麼少,一個小時以內就可以看完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