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又是沒逛完的綠島遊記

睽違十年第二次綠島行,上次去程因為同行友人生理期報到又加上暈船,到民宿只能一直休息,於是大家輪流陪她照顧她,三天兩夜只玩了一天而已。
去年在旅展買雙發旅行社的綠島行程,3288元的價格,包含來回船票、三天兩夜住宿含早餐、機車租借、夜遊導覽、浮潛及加送朝日溫泉門票,很划算。(2011年的旅展賣2888、2013年賣2988)
更新:2018/05 TTE 國際觀光旅展的新 DM

本來去年暑假打算去,預定的時間連續遇到兩個颱風,只好延期。今年端午節連假四天,就在二月份的時候,提早預定,總不會遇到颱風了吧!假日週五晚上的住宿每人加價300元。

那時候還不能預約船票,幾個月後,大約四五月左右,旅行社打來問要什麼時候坐船,已經沒有當初想要的時段了。我建議下次直接先告訴客服想坐船的時段,或許能訂到。

於是我訂的是第一天下午四點的船去,第三天早上十點的船回。這樣又是差不多只能實玩一天多一點。旅行社說可以排看看候補,結果出發前幾天打去問,也沒有候補。如果以後要再去,必須跟旅行社早點告知想要的船期,或請對方早點問。不然就是早一點到碼頭,直接現場排候補,這是有機會的。

去碼頭的方式,從火車站搭計程車最快,大約300元。
綠島去程逆風,回程順風。幸好我們去程是涼爽的天氣,風浪平穩。一小時的航程,暈船藥提前半小時吃不太行,大概要提前一小時半到兩小時吃才對。因為我吃藥之後兩個小時左右還很想睡覺。而且坐船要早點去排隊,坐中間後方才穩。


到綠島之後,旅行社會來載行李,再把旅客帶到機車行,騎機車去加油,加油站只開到傍晚五點,老闆說大約加80元就可以,我們騎的車子很舊,油表不準了,煞車也需要再調緊一點。

旅展券升級四人房,原來飯店裡的房間都是兩張大床的四人房型。

到旅社之後,櫃檯給兩天早餐的50元兌換券,合作的早餐店是晨鄉早點,還有給溫泉券,並告知夜遊的時間是晚上7:50,浮潛有兩個時段,早上八點和下午四點,都是外包給勝宏浮潛社帶領。


因為擔心不預期的因素影響,第一天晚上就預約夜遊,隔天早上再預約浮潛。夜遊的時候,導覽 人帶我們騎到沒有路燈的山坡路段,用手電筒照著對面山坡,問我們有沒有看到亮亮的眼睛,那就是梅花鹿,我根本沒看到。十年前也是。一堆人說有喔有喔。接著再看樹葉上的竹節蟲,這次真的有看到了, 然後夜遊就結束了,很虛的夜遊。

隔天的浮潛是我期待的,十年前的經驗很美好,海底世界很漂亮。可是這次教練帶我們去柴口浮潛,我覺得沒有很驚艷,底下都是石珊瑚礁巖。我有問教練,他說因為漲潮,沒有把大家拉到比較海中央。我們這次看到的不是珊瑚,是火灰岩。我猜可能是現在遊客很多,為了安全,都在近海浮潛而已。也有網友說,石朗那邊的浮潛比較漂亮(網路查詢好像那邊才有軟珊瑚)。浮潛可以帶隱形眼鏡,面罩帶著水不會跑進去眼睛。如果有擦防曬乳,就要抹掉了。

這次我帶長輩去,浮潛的教練有特別照顧,還讓我們離教練最近,很細心講解,讓我們安心不少。只是穿救生衣的時候,沒有跟大家宣導把扣環的線拉緊,我覺得這個很重要欸,不然救生衣浮起來,人沒跟著浮。

浮潛完開始下大雨,我們就一直在飯店待到下午。傍晚雨小一點之後,我們從南寮街網碼頭與加油站那個方向去朝日溫泉,比較近,路也比較大條,坡度不那麼抖,但同樣沒有路燈喔。 如果是夜遊完直接去,那就順著夜遊的路一直騎就可以了,泡湯完再順著路往前騎,就環島一圈。當天夜遊完有點累想睡,可能是吃暈船藥的關係,而且沒路燈的山路,騎的有點怕怕的。當晚也因為雲層很厚,沒有漂亮的星空,所以才決定隔天再去。

朝日溫泉是非常罕見的海底溫泉,全世界僅出現在綠島、義大利北方與日本九州,雖然沒有辦法看到日出或漂亮的星空,不過泡著溫泉看著海岸線,很放鬆。

朝日溫泉開放時間從早上五點到半夜兩點,那裡還可以煮蛋或蝦子等等,販賣部有賣蛋,五顆50元,也可以從外面帶進來。必須穿泳衣帶泳帽, 現場有投十元不退還的置物櫃,也有很多籃子可讓人放衣服。溫泉水不夠熱,溫溫的,只有室內的溫泉池接近40度。

這次因為第二天下雨,除了浮潛跟泡湯之外,就一直待在飯店裡,隔天起床就準備退房搭船。這次也沒環島,也沒去其他景點,連一天都沒玩到。又是次沒玩透的綠島行。上次去蘭嶼,也是有遇到大雨呢!我覺得,綠島如果規劃兩天一夜,早去傍晚回的行程,就跟我這次傍晚去早回的三天兩夜時間差不多,還可以省一晚的住宿費。

對了,綠島的物價比台灣高,一餐都是百元左右,一碗冰也是百元上下,而且幾乎不能刷卡,去綠島玩,要帶多一點現金。我覺得相對便宜的是BBQ烤鹿肉吃到飽,也有其他料可以烤,一個人只要250元,跟台灣比起來有划算。綠島有名的有海草冰、切丁的鮪魚醬飯、炒鹿肉等,雞肉類的反而貴一點。例如沙茶鹿肉飯100元,但是雞排飯要120元。

綠島很多快炒店,「釣魚人」生意很好,有幾個位子靠海,白飯10元任你添。
合菜價格每家都差不多,例如六菜一湯1000元。
這是羅師傅擔仔麵熱炒點菜單,我覺得份量很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