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九州輕旅行/五天圑體遊.第5天.可樂旅遊跟團心得

最後一天囉,前往機場的途中要先去免稅店,導遊在車上介紹一些商品,聽起來是貴了點,不過這也沒辦法,旅行團難免,不過導遊沒有強迫大家購買,需要的人到免稅店再自己買,這樣就不會有壓力,我覺得很好。

免稅店只待差不多 40 分鐘,幾乎大家都會買一些,然後大家就快樂的前往機場囉!在機場,大家把免費的 wifi 機還給導遊,我猜很多人大概沒有關機。wifi 機的運作原理就是透過裡面的 sim 卡上網。在飛機上的時候,手機都要關機或轉飛航模式,那些那堆 wifi 機裡面的 sim 卡持續在連線啊!回程的時候天氣晴朗,可是飛行的晃動卻很嚴重,尤其是降落的時候,晃到我要扶前面的椅背。如果不是搭乘長榮,我大概會更害怕吧!

搭乘長榮,有特別餐店服務,很多人都不知道,大家下次可以試試換餐點看看。聽說素食餐更好吃喔!
22960.jpg

這趟旅遊也學到一些實用的知識,例如我們用手比出打電話的手勢代表是「六」,還有比出手槍的姿勢代表「七」,日本人都看不懂。他們的六,是右手比出五,左手比一,把左手比一的食指放在右手的手心上。
同樣道理,七就是五加二,八就是五加三,九就是五加四,十就是兩隻手都比五,五加五的意思。還有就是他們的不要就是雙手比叉,也代表「錯誤」,「正確」就是雙手在頭上圍成一個大大的圈。
我看到有個網站接接的部落客將手勢畫成漫畫,看了就明白。

另外導遊在遊覽車上也教了一些簡單的日語:
塔搭依媽--> 我回來了 (回到遊覽車上可以這樣對司機說)
五四索三萬 --> 謝謝招待 (這是台語發音,用完餐可以這樣對店員說)
依大大騎馬嘶 --> 我開動了
衣褲拉得私咖 --> 多少錢

最後就是這次要去日本的時候,手機裡預先下載的 APP,事後發現跟團機乎都用不到。連旅遊手指通用到的機會都很少。例如某餐我們想要加一碗飯,正在我在查詢相關的日語時,同行的人直接跟店員比手劃腳馬上就成功了。還有天氣 APP,出發前顯示第四天有 80% 的機率會下雨,可是出發第三天我查隔天的天氣,降雨率只剩 20%。

跟團唯一實用的是 Line,大家在上面分享照片,互通資訊,還有即時用語音通話,這些才是最方便的。
japan_app.JPG
最後,跟團要有愉快的經驗,運氣也很重要,首先就是要有不錯的導遊及領隊。再來就是訂購商品的時候要比價還有看口碑。之前其它同事看到日本團不到二萬元的價格,都以為是很差的團,以前也有同事參加可樂旅行社的團,經驗沒有很好。

這次我們在旅途中,遇到別團的遊客,他們參加的是雄獅旅行社的團,大部份的行程跟我們類似,可是他們說住得比我們不好,團費則是二萬七(比我們貴 7000 元台幣),還沒有送 wifi 機。所以我們都覺得這趟旅行很超值,而且回來之後念念不忘,讚不絕口。

小費的部份,應該是公定價,行前手冊註明每人每天 250 元。導遊在最後一天的遊覽車上收費,他說每人建議至少每天 250 元,他說得很客氣,代表大家隨意願給。而且給錢的時候他也沒有數,同事說,大部份導遊不會數,因為小費是隨個人意願,我同事則是把小費放在顧客意見表裡面再包起來,導遊就直接將意見表收回,也沒有打開看裡面的錢。導遊也有說,錢是分三等份,一份給司機,一份給公司,一份就導遊的。無論他們怎麼分,在出發前,行程說明就已提到有小費,這方面該給就給,也沒有什麼爭議的。除非有些人覺得旅遊中不舒服,先給小費,回來再客訴要回小費,那這樣就直接不要給小費就好了啊?大概是不同導遊收費的方式不同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