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7寒假冬遊沖繩五日遊.日本自由行.Day 1

從市府轉運站11號月台搭大有巴士,路途順暢的時候大概一小時就到機場。夏天的機場,冷氣像不用錢的開,台灣冬天二月的機場,溫度很舒適,走一走反而還會覺得熱。戶外路上的風就比較強一點。

這次前往沖繩搭樂桃航空,在第一航廈的ˇ第一櫃台報到,由於提早到機場,我就繞到入境機場去看看傳說中的黑松女神。就是在入境大廳的黑松販賣機上,會有熱心的網友將還沒用完的網路卡留給其他人接著用。
入境大廳有四台黑松販賣機,左右兩邊各兩台,因為入境出口左轉是客運搭車處,熱心的網友們大部分都是會往左邊走搭客運,因此左邊的機台比較容易撿到寶哦!目前大部分放的都是日本上網卡,大概都是剩下零星天數,而且可能沒有附轉接卡,如果對旅行有重度上網需求,建議自備網路卡或事先租用 Wi-Fi 機。
為了這次旅遊,我事先申辦樂天信用卡,使用首刷贈送的五天免費 Horizon-WiFi,取得序號後,先到赫徠森官網預約,因為是 0 元無法結帳,所以要再打電話到赫徠森,才算訂購完成。因為我的搭機時間符合機場取機的自取時間 am05:30~am01:00(週一~週日),我選擇機場取還,只要搭機前直接到第一航廈的入境大廳游客邦櫃檯,出示預約單號,告知姓名就可以取件。

同一天取機的簽名表單上面,每個人的機器都有一些不同,不確定是怎麼分配的。我拿到的是 Y!Mobile 4GLTE(CA)「三刀流 MAX」,在沖繩的這五天內,網路都很順暢,偶爾斷線重開機就好了。機器每天大概可以運作 10~12 小時左右才沒電。我問游客邦櫃檯人員,如果歸還的時侯櫃檯有人上班,是否要給櫃檯人員檢查,他說直接投到赫徠森專用的還機箱就好。在游客邦的櫃台還可以免費索取「Japan-i 暢遊日本指南」,裡面包含多種超值優惠券。這本定期發行的指南以前在旅行社也拿過,真的蠻好用的。

報到領機票跟拖運行李都在第一櫃台,由長榮的地勤代理。起飛前二小時開始報到,大約二小時半之前就有人排隊。原本以為第一航廈很小,海關前的商店只有一排,過海關之後商店就很多。這次在 B1 登機,因為有行李就搭電梯,走出電梯後,燈光昏暗,只有兩三人在划手機。一問之下才知道這裡是 B1R,跟 B1 不一樣。

航班時間到了之後,看到很多旅客入境,應該是樂桃航空先載旅客過來,回程再載旅客過去。表定 4:20 開始登機,廣播說班機延誤,還有整理,延到 4:50 登機。之後真正起飛升空是 6:20,大約 7:20 就準備落地,實際飛行時間約一小時。桃園到那霸機場,航空公司都寫一小時半,是加上在跑道滑行還有其他準備時間。飛行途中也是很多亂流。記憶中只有很多年前還不常搭飛機的時候才覺得很穩,上次搭長榮去九州也是很晃。我以為天氣好就會很平穩,這不一定,還有晴空亂流的存在呢!

廉航從那霸機場的第三航廈入境,晚上八點多的第三航廈已經沒有旅客出境,販賣部也打烊,這裡有賣名產還有一家咖啡店,這家咖啡店我在沖繩的其它地方有看到,是連鎖店。
旅客從出口處搭接駁車到第一航廈,班距十分鐘,加上行李大約能搭乘 30 人,要排隊等候。
外面就像貨運倉庫,有旅客等太久考慮用走的,以為離第一航廈很近。實際搭車發現從這裡到第一航廈很遠,千萬不要用走的。
接駁車到第一航廈的下車處,就會看到排班的計程車。後門自動開啟,前門是手動,跟司機結帳後,後面才會打開。我拿旅館地址給司機看,還有將飯店外觀的照片印出來,司機似乎不知道在哪裡,我以為每周海港景大廈酒店經營很久,很多旅客住宿,司機應該知道地點,結果確實司機開了一下才問我飯店電話,輸入導航。計程車起跳價寫 520 円,到壺川站附近的飯店價格是 1180 円。
到飯店 check 的過程中,後面陸陸續續有兩組客人報到。我住宿這幾天都很晚回飯店,也都看到有人值班,寒假每天都有人搭晚班機到,旅館員工加班大概是常態。

每周海港景大廈酒店另有專文介紹哦!

我在飯店 check in 的時候,因為用最近練習的日文表達,結果店員一直跟我用日文解釋,我又用日文講早已準備好的句子:「我是外國人,日文不好。」結果對方竟然說,不會啊~又繼續講日文,之後我只好說... English please...

【繼續閱讀】日本沖繩不自駕不開車五天四夜(晚去晚回)自由行
2017寒假冬遊沖繩五日遊.日本自由行.Day 1
2017寒假冬遊沖繩五日遊.日本自由行.Day 2
2017寒假冬遊沖繩五日遊.日本自由行.Day 3
2017寒假冬遊沖繩五日遊.日本自由行.Day 4
2017寒假冬遊沖繩五日遊.日本自由行.Day 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