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沖繩.那霸/每周海港景大廈酒店 Weekly Harborview Mansion 住宿心得分享

Booking.com 看到這間評分高的飯店,價格划算,空間大,又有洗衣機和全套廚房設備,離電車站近的優點。由於帶長輩遊沖繩,要避免更換旅館移動的麻煩,所以就連續訂購四天,把這裡當作在日本五天四夜的另一個家。

每周海港景大廈酒店的服務櫃台營業時間是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我搭的飛機到機場已經是 8:20,預估加上出關的時間,應該超過九點。為了不讓櫃台人員等太久,我選擇搭計程車。我搭的計程車司機看到日文的旅館名稱也不知道在哪裡,後來是輸入電話直接用導航。我以為這家旅店經營這麼久,當地人應該知道。
每周海港景大廈酒店外的路面是斜坡,這也是部分網友覺得不方便的地方,需要爬坡。服務處外面的樓梯還好,沒有很多階。
這天是兩位女性的接待人員輪班,對方問我日文行嗎?我背出準備很久的日語說我的日文不好,沒想到對方聽到完整的句子,就說不會不好啦!接著對方就一直跟我用日文交談,讓我無法招架,只好跟對方說 English please。(這幾天出門的時侯我有觀察裡面的工作人員,每天值班的人都不太一樣,員工似乎很多位)櫃台這天的工作人員英文對談很流利,還問我有什麼需要,之前許多網友說枕頭太薄,我就先多要了每人再多一個枕頭。
服務人員會陪同一起到房間介紹環境,但她要先去拿枕頭,就請我們先進房等候。我住的房間在六樓,出電梯一時找不到,這棟是公寓,也有一般的住戶,原來要繞一個 L 型的路線。而且電梯出來就有這層樓的房間分配圖,我沒注意到。
每周海港景大廈酒店 Weekly Harborview Mansion 的空間寬敞。我住的是高級房型,可入住三個人,一間個人房。客廳裡擺另一張床,第三個人打地鋪。
房間裡的壁櫃有晾衣架,也有許多衣架,款式不同,說不定有些是以前的房客留下來的。
浴室有浴缸,乾溼分離,和洗手檯分開,廁所也獨立一間。晚上逛累了回旅館,我會灑超市買回來的溫泉粉,泡澡放鬆。
超市有賣日本各地的溫泉粉,第二天泡「有馬溫泉」,很有放鬆的感覺,不知道是當天走得太累的緣故。第三天泡「別府溫泉」就沒什麼感覺,水是清的,最後一晚泡「草津溫泉」,水會變色,味道香香的,還不錯。
之前不確定旅館有沒有盥洗用具,寫信問的回答沒提到牙刷,幸好我在網友的部落格找到解答,所以我也在這詳細介紹每周海港景大廈酒店的房內設施,讓其他網友參考。這裡的牙刷上面已經塗好牙膏,所以沒有另外附牙膏。備品的袋子裡已經放好這幾天內需要用到的牙刷、洗髮精、香皂。洗衣籃的底下是洗衣機,裡面也放一個洗衣球,陽台可以晾衣服。
水龍頭轉開好像沒熱水,要確定牆壁上這個開關及溫度顯示有沒有啟動。洗手台和浴室的熱水共用一個開關,原來要等一下才會有熱水。我問服務人員水龍頭的水能不能直接喝,他不建議喝,說買水比較好。樓下有兩台飲料販賣機,日本到處都是販賣機。
開電視看到錯誤畫面,我下樓問服務人員,她跟我上來看,原來只有少數台有畫面,例如 1、2 等少數的頻道可看。我看不懂日文節目,只是要確定電視是否正常,以免退房的誤會。我通常都會帶平板電腦,連線 YouTube 的直播頻道看新聞。
這是電視後面的插孔,如果帶線材來日本,也可以將手機或平板的畫面從電視輸出。
走出電梯左轉就會看到很明顯的垃圾集中處。廚房的垃圾桶很大,可以裝很多天的垃圾,其它地方也有小垃圾桶,廚房抽屜也有替換的垃圾袋,我們住了四晚垃圾還沒到滿出來要倒的地步。
鞋櫃裡也有準備拖鞋。
白天打開窗簾,陽光灑進屋內的感覺很舒服。只是無緣享受,出國旅行分秒必爭,白天大概都出去玩了,不會待在室內吧!
選擇公寓式旅館的原因之一是附設的廚具設備。日本的三餐很貴,他們的薪水是台灣的兩三倍,物價也是,所以我的計畫是早餐和晚餐都自理,午餐的時侯都是在外面遊玩,就在外面吃當地的餐館。
廚房內有烤箱(沒有鍚鉑紙)、微波爐、電熱水瓶、咖啡機(沒有濾紙)、電子鍋、大冰箱。
流理台有抽風機、二個爐具,上面有玻璃杯跟馬克杯、小湯匙還有洗碗精跟菜瓜布。
櫃子裡有刀具,瀝水碗籃裡有碗盤、叉子跟較平的湯匙、鍋鏟。上面是砧板。網友的部落格裡有拍到削皮刀,我住的這間裡沒看到。
另一邊的櫃子打開有平底鍋和湯鍋。
餐具沒有筷子,到超市買食物的時侯要記得順便索取筷子,日本的筷子包裝拆開裡面有附牙籤。
就這樣可以準備一餐。日本的超市熟食除了生魚片之外,最多的就是油炸物,吃久了會膩,有一餐我就買水餃來煮,日本的水餃皮太 Q,粉粉的,吃起來很像客家粄條裡面包餡,不好吃。
從樓上望出去的風景,底下有個小公園,這幾天都沒空在附近逛,連周遭的超市都沒去。晚餐都是這幾天出去玩的時侯,順便有經過超市的時侯買的。
四晚的住宿價格大約一萬二台幣,平均每人每晚 1000 元台幣,物有所值。入住的第一天可刷卡或付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