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each 樂桃航空五週年慶訂票心得及廉航訂票感想

廉價航空(LCC)如雨後春荀百家爭鳴的前幾年,飛國外的價格殺到很低,來回日本一千多或二千多的票價都有,來回三千多是正常價。這一兩年,隨著競爭者威航結束經營,各家廉航的票價回穩,含稅正常價位大概是四五千。平常不用促銷的來回價格大概五六七千都能訂到。
  我第一次的國外機票訂購,也是第一次的自由行加上第一次的踏上日本本島,就是乘坐樂桃航空去大阪關西機場,當時與朋友約好同一時間各自坐在電腦前一起訂購,大家的票價有數百元的差異。當時對於廉航的訂票方式一知半解,不貴就訂了。
  第二次坐廉航,是去韓國釜山,看到釜山航空特價,那是第一次搶廉航搶促銷票,菜鳥的我當然沒搶到。隔陣子換濟州航空促銷,才買了去釜山的機票,來回票價也是五千多吧,還算合理。
  第三次坐廉航,當時也是首度帶家人去自助旅行,去日本沖繩,這時侯經驗充足,已知道要利用 HelloWings 這類的機票比價網先參考最低價格,結果又是阿桃姐勝出。
  樂桃航空每年在二月底到三月初都有週年慶促銷,雖然促銷價格年年上漲,但總是相對划算,剛好有出國的計畫,於是就試著看看能不能訂到促銷票價。雖然我覺得樂桃的機艙座椅不太舒適,為了省錢,也只好接受。
  這次樂桃航空五週年慶的活動分好幾波,而且有可前一天提前購買優惠票的付費會員服務「Peach EXPRESS」,非 EXP 會員可能都買不到優惠價。於是我也偶爾想到才到官網按看看出發日期的即時票價。就在某次,我從信箱裡的樂桃廣告連到官網查票價的時侯,想要的日期出現促銷價,當我考慮了兩小時之後,再次從官網查詢,促銷票已經不見。知名旅遊部落客 543 曾撰寫文章建議以重新整理更新查票網頁的方式,可能再次出現促銷票,我試了很多次票價沒任何改變。因為我無法下定主意,機會稍蹤即逝,難免有些失望,代表我的心中想要的成份高一些,旅行果然需要一股衝動。
  晚餐後,我又試著從信箱裡的廣告連結再連到官網查詢一次,神奇的是同日期同時段的促銷票又出現了,這時毅然決然的拿出信用卡就刷下去,促成了五月份的東京自由行。
  曾看過網友說,如果用同台電腦或帳號時常查詢廉航的票價,廉航的訂票系統會記錄使用軌跡,判定使用者很想要在那時間出發,票價就不會降下來,可能還會愈查愈貴。這種說法無法驗證,就如同這篇文章我認為從官方發出的廣告信連結去訂票系統,比直接打網址或從書籤到樂桃官網去訂購,比較容易出現促銷價,也可能只是巧合,天曉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