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東京.入谷/1泊1980円ホテル Tokyo 1 晚1980 青年旅舍 膠囊旅館 住宿心得分享

位於東京都台東區,入谷站附近的 1 Night 1980 Hostel Tokyo (東京1晚1980日圓東京飯店) 其實是膠囊旅館,價格非常便宜,從東京地下鐵日比谷線的入谷站 4 號出口搭電梯出來左轉沿著人行道走,大概五分鐘就到。而且是走大馬路,直到看到「聚鮮樓中華料理」就要左轉進巷子,走大約十秒鐘再右轉就是 1980 旅舍,其實很近,感覺不會太危險。
當時選擇這裡是因為離上野站只有一站的距離,而且個人的置物櫃很大,又在床的附近,加上價格實在很便宜,就決定住一晚試看看。

早上從羽田機場不小心碰到上班時段擠滿人的電車,我帶著大件行李有點不方便,以後還是儘量避開,以免上不了車。1980 旅舍能先寄放行李,所以我就從到裡放行李之後再去上野站附近逛逛。因為使用東京地鐵 72 小時券,所以先到這裡放行李再到別的景點非常方便,不會浪費交通費。
進門的時候要將自己的鞋子裝到塑膠袋裡,換上很容易耗損的紙拖鞋。
前方就是櫃台,櫃台旁邊有台買住宿券的機器,我是用 Agoda 訂房的,所以已經事前用信用卡付清。
詳細的住宿券種類如下(點選照片可放大),上鋪比下鋪貴。(網友補充:空調就是跟膠囊外的空間共用,像這間上層的床位其實沒有完全隔開 跟天花板間有空隙是相通的。所以說,夏天下鋪會比較熱。)
check in 之後會領到置物櫃的鑰匙、一條毛巾、一支免洗牙刷和一張住宿說明單。沐浴乳或洗髮精沒有附贈,如果需要就也是到這台機器買券再去櫃台換。事先我已經知道,所以有自備盥洗用品。
裡面的床位就像這樣每格都有交錯,走道也很寬。
我住的是五樓,櫃子都集中在一處。
置物櫃打開之後是這樣,上面還有一根可以掛衣架的桿子,在櫃台在旁邊熱水器下方有很多衣架可借用。
八樓的部份,我有進去看,床位跟置物櫃就剛好在旁邊 (網友補充:八樓的房間比較貴,可以跟櫃台借鑰匙去唯一一間浴室泡澡,沐浴用品也可以每天拿,夏天住會蠻熱的。)
微波爐和公用冰箱也在八樓,雖然我不住八樓,櫃台人員說仍然可以使用。
男生的浴室也在八樓,有很多間,門裡面還有個乾溼分離的玻璃門,重要物品也可以帶進去,浴室門可以上鎖。
每層樓外面都有廁所和洗手檯,我覺得公用水槽太小,洗毛巾容易濺水花,所以我是到廁所的洗手檯,那裡是一般家用衛浴的規格。
床內無空調,一開始有點熱,可能是剛洗好澡的緣故,幸好我睡的床位剛好靠窗,不會有人經過,很隱密,所以我就把拉簾拉開,睡覺的時候再拉上。


入住時,床位上有放很白很乾淨的床單和被套,床頭有兩個插座,全館也有無線 Wi-Fi。床內的高度足夠,坐在床上頭頂還有一段距離的空間。
我隨手掀開床墊,底下有點髒 (拍的相片看起來好像還好),有很多灰塵跟毛髮,大概旅館人員整理的時候都是更換床單和被套而已。
有繩子可以綁的是被套,床單則有線邊表示朝床頭或床尾的方向。
花了一些時間將床單和被套裝好,看起來就變得很乾淨又舒服,床墊下的灰塵暫時跟我沒關係。
這裡外國人比較多,大部份都是獨行的客人。一樓沒有交誼廳,頂樓才有公共空間。這樣也好,我出國旅行不是到處交朋友的,所以我覺得很 OK,跟其它人不會互動,頂多只有搭電梯的時候有人會主動問候是從哪裡來的。頂樓要從八樓放微波爐和冰箱那邊的門走上去,那裡有二台販賣機。
公共空間是白天拍的,晚上沒有過來,不知道人多不多。桌上的煙灰缸裡有煙蒂,應該還是有人上來使用。
1980 旅舍的夜晚非常安靜,大家也不會在床位區交談,只有看到零星的一兩個人坐在床邊滑手機,其它人都沒看到,可能己經在床上休息,也可能還沒回來。如果怕吵,可以到櫃台領取一次免費的耳塞。我沒有用耳塞,夜晚也沒聽到什麼打呼聲,可能是運氣不錯,也可能是交錯的床位設計讓聲音比較不吵。只有在旅客上下床位的時候會聽到一點聲響。不過這種一直上下床位的情況也不多。比較明顯的聲音是床位旁的獨立小抽風扇的聲音,不過那是規律的振動,聽久了就變成背景音,我覺得不影響睡眠。
這裡的五、六、七、八、九樓都有床位,有女生獨立專屬樓層,櫃台旁也有洗乾衣機,Agoda 訂房網如果使用折扣碼,折算之後一晚不到五百元的價格,例如登入 Agoda 訂房網之後,如下圖,一晚只要 TWD 434 元台幣,在東京算是 C/P 值很高的膠囊旅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