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樂桃東京五日自由行-Day 2

整夜的羽田機場人聲鼎沸,不像關西機場夜晚就比較冷清。這次在機場過夜,在四樓有找到還能入睡的位置。雖然是半夢半醒,至少有休息,忘記帶眼罩,否則應該會更容易入眠。

起床的時候已經差不多日本時間早上 5:30,觀光資訊中心開始營業,有賣 72 小時地鐵券,後來發現我買錯地方,因為後來我在思考如何用 ICOCA 搭配地鐵券的時候,忽然想到我要買的是「Welcome! Tokyo Subway Ticket」才對,有包括京急線羽田機場國際線航廈站~泉岳寺單程的票券。幸好觀光資訊中心讓我退票,改去京急旅遊服務中心買優惠套票。雖然才差 10 元,可是進出站比較方便。因為是直通運轉,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已經超出京急線的範圍,使用方式就是在羽田機場入站的時候,出示單程票,到達目的地出站的時候,將單程票及地鐵全日券同時出示給人工剪票窗口的站務員處理,地鐵券開始的時間就會從出站的那刻起算。

羽田機場有好多個尋問處,功能互相重覆,可能是旅客多,資訊服務中心設立得也多吧。機場內也有飲水機,照片裡的「給湯器」指的是熱水。
接著就搭電車從羽田機場到入谷站的旅館放行李。地鐵人多的時候,看不到車廂裡的到站顯示,有的車輛裡面連電子顯示板都沒有,就必須用「乘換案內」預估到站時刻的功能,這是我在日本自助旅行這幾天最常使用的 APP,其它的幾乎沒用到。日文的「案內」是指南、引導的意思。這個 APP 會依據表訂時間顯示目前應該到哪一站。儘可參考,實際試用會有一點的時間誤差,有可能時間到了,電車還沒進站,但是 APP 卻顯示已進站。
日本人在很擠的電車要下車的時候,大部份都不說話,直接一直擠下去。
電車上有許多人有著看書的習慣,滑手機的低於一半,可能是我觀光客的氣太明顯,我的座位旁邊如果有空位,當地人要選位子坐都會先避開。
放好行李後,就去上野恩賜公園,這地方讓人失望,太陽又大,感覺很不好玩,雖然看了地圖,我只有走了左邊的不忍池那附近,可是我也沒動力在附近走走。
上野站附近的餐廳都不便宜,後來我去多慶屋旁邊的一家小店,從招牌看起來應該是比較平價的,這種店通常也是當地人才會去吃。我點了一碗烏龍麵,麵體很 Q,湯頭很鹹。
吃完午餐後,就準備前往足利花卉公園觀賞紫藤花。關於紫藤花物語大藤節2017 | 足利花卉公園的內容請看這一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