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樂桃東京五日自由行-Day 4

早上原訂到大手町站看神田祭,沒想到大手町站那麼大,看站名都不知道是大站。經由站務員的協助,很順利的一出站就看到祭典,可是遊行隊伍很短,我覺得很奇怪,之後就去 Bic camera 試用電子書閱讀器。剛好有位店員在整理電子書閱讀器的展示架,他就跟我介紹並且回答我的問題,我就在一來一往離開思考又回來,終於在第三次決定花 ¥22,800 日圓,大約五千六左右的台幣,很少買這麼高單價的非必需品,決定犒賞自己。在東京,少吃幾餐省下的錢好像就差不多了。

傍晚決定冒雨再尋著遊行路線,改去「三越前駅」再看一次祭典。果然一如所料,早上看到的是去會合的小隊,傍晚看到的才是完整版,遊行隊伍將近走了半小時才走完。扛橋的隊伍是以企業為單位,每個人擠在一起,前胸貼後背,邊走邊呼口號,走的很慢。
因為下雨,我又拉著行李箱過來,鞋子完全溼透,背包和行李箱也都溼了,整個人看起來很狼狽。我看到三越百貨就想到之前有印樂天的兌換券,就去服務中心要兌換「風呂敷」,本來以為是面膜,原來是日本人包便當的那種小方巾,服務人員說我要消費有退稅才能兌換。我只好拖著行李拿著便當離開。

日本地鐵站有些環境也沒很乾淨,廁所也有異味,馬桶看起來就很髒。連三越百貨裡的廁所也臭臭的,很多站正在整修,應該跟東京即將於 2020 年舉辦奧運有關。

下午買的便當,因為沒時間吃,原來已經加熱又冷掉,於是拿到全家便利商店,請裡面的店員幫我微波加熱。以前讀大學的時候,冷凍粽子我都不敢拿去便利商店加熱,在日本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我竟然有這勇氣。我對著店員一直說「微波爐」的日文,店員不知道我要幹麼,結果一位女店員用中文問我要什麼,雖然聽口音她應該是來自中國的店員,但是聽到親切的中文還是很開心。店員很熱心的幫我微波加熱,我將塑膠袋放在桌上,請她直接幫我放進去,結果不小心溼袋子還把桌上的報紙弄溼了,真是不好意思。

這次旅行出現很多巧合,這幾天的換洗衣物除了短袖之外,我只有帶一件長袖,剛好輪到要換長袖的這天,天氣就下雨又比較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