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經驗談:(2010) 麗星郵輪 - 石垣島之旅 - Day 3

第三天早上很早就醒了, 但早餐都八點才開始, 只有九樓自助餐是七點開始. 因為昨晚排隊去西餐廳吃所謂的地中海美食, 結果是微波食物, 很難吃又等很久, 但同行的朋友說去吃海華宮, 一主菜四副菜, 很好吃, 所以隔日我們就要吃中式早餐, 首先是網友都說好喝的豆漿, 還有鐵觀音:


另外有皮蛋粥, 油條, 炒棵條, 鳳爪, 還有豆沙包和被我吃完的炸蝦丸和燒賣 XD 燒賣好小一顆, 一個人才一顆, 所以我一直點燒賣,重覆點, 但上菜慢了些, 所以飽了就不再點了.

早上吃完早餐其實蠻空的, 船上偶而有賓果大賽, 但要付費買遊戲券, 雖然一張只要 NTD: 100, 但我沒買, 在等待 10:30 的趣味魔術秀之前, 我們去逛了賭場, 精品店, 寫真館等等, 10:00 還有飲茶時間, 跟下午茶一樣遜, 全部就只有照片中的這四樣蛋糕, 兩張桌子擺同樣的東西:
 
看完魔術秀還有接下來的雜耍滑稽喜劇, 十二點多就去吃飯了, 同行的阿姨說他們早上去吃國際自助餐, 中西合拼, 有粥有包子, 有水果有麵包有飲料...
 
所以我們決定中餐也去九樓吃中西合併的自助餐, 本來是打算去吃海華宮的中式炒菜.... 但我覺得好像也沒那麼好吃... 而且都吃不太下... (其實也吃了三盤了).... 因為要返航了, 下午的活動已經沒有大型表演, 有麗星的員工的猜謎互動遊戲秀, 有 ABCD 四個選項, 大家就排在正確答案後面, 上去第一題我就被刷下來了 = ="
 
後來三點左右就去房間整理行李, 因為四點前要退房, 而且單子上都要大家去五樓集合... 但網路上說, 其實在四樓海華宮集合最快, 但在大廳等的時候, 工作人員會一直要大家去五樓, 果然是這樣.

旁邊一位麗星會員說, 四季西餐廳外是白金卡, 鑽石卡等 VIP 集合的地方, 第一批下船. 海華宮是第二批, (我猜這批都是麗星會員, 有賭博的), 最後一批才是一般遊客的五樓. 她說時間一到, 每層樓都管制, 因為一千多人, 怕亂, 而且五樓有準備一些小型的娛樂節目, 我在三點的時候就看到五樓有行李箱在排隊, 還有一位阿婆說去年的時候, 行李排很遠, 我就跟他說要去四樓啦~ 但是阿婆說, 可是單子上都說要到五樓... 所以啦~ 我們依然到四樓, 本來想混在 VIP 那群, 但最後還是跟著去海華宮. 大家在海華宮裡從四點坐到五點, 因為五點才開海關, 其實我們也很快, 大約五點十幾分就走出基隆港了...

P.S.: 飲用水雖然是一天一瓶, 但最後一天沒有放, 也沒有來整理房間. 有些網友說整理房間時, 會放個毛巾做的小玩偶, 我這間沒有, 大概是我出門時, 把牌子掛反了, "請清潔", 掛成了 "請勿打擾", 事後才打電話來人來整理. 也有可能是房間等級太低, 沒有放 XD 

另外船上有各國的服務員, 有網友說中國籍的會擺臭臉, 船上大多是操中國大陸口音的, 台灣口音的很少, 但是我這趟經驗, 覺得中國籍服務員都很親切喔!

後記: 此為 2010 年搭乘天秤星號的遊記,2013 的同樣行程已改為寶瓶星號,餐廳設施及集合時間地點都已更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