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麗星郵輪2013年寶瓶星號3天2夜石垣島假期遊記心得分享 - 岸上自由行(3)

如果左手邊是海人工坊,右手邊是離島棧橋,往前直走一下下就會看到公車總站的牌子。
 

公車總站很小,所以看到招牌的時候,要左轉進去大約走幾步路之後,右手邊就是搭車處和售票口,還有一台賣甜筒的販賣機喔!
 
售票口在這裡,可以用筆談,也可以用講的,我是直接拿出公車時刻表,跟售票員指出我要坐到哪裡 (港口的觀光詢問處可以拿公車時刻表,在售票口外面也有擺公車時刻表)。
 
如果要坐公車上上下下,買一日券比較划算,現在是各線通行。因為我打算坐去 GASTRO 吃燒肉,然後再步行去超市,再坐公車回來,這樣來回各 180 日幣而已。回程的時候,先上公車,下車時再付費,車上可以找零。
 
公車時刻表,「系統4」的空港線(白保),每半小時就一班,而且公車真的很準時,頂多差一分鐘而已,所以最好提早去等喔!

石垣島公車路線圖中,川平線是橘色的,白保線是黃色的。 我們先在公車總站附近逛一逛,看到公車總站藍色招牌時,延著人行道往前走,左方有很多店,其中這家「美さき」,門口寫著全店打九折,老板娘很熱心的打招呼,還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然後她說,前方特價區的雪塩餅,特價 350,三包只要 1000 日幣,也可以混搭。我們本來就想買雪塩餅,除了是當地的特產之外,真的蠻好吃的,而且裡面有小包裝,可以分給同事吃。後來我們看了看,就沒有買,想說到超市再買,沒想到,MaxValue 特價一包還賣 420 日圓。所以啊!小店還是有便宜貨!有效期限都相同。於是我們最後回到公車總站的時候,又特地走到這家店,我買了三包,又拿了一包特價 80 日圓的碎黑糖,結帳的時候,老板娘說,她知道我是第二次來了,所以那包黑糖「沙必思」的贈送給我,不算錢。而且老板娘還用一個非常漂亮的環保購物袋裝給我。真是太開心了,感受到當地的人情味!(MaxValue 的塑膠袋還要 3 圓日幣呢)
 
本來回到公車總站的時候,家人在總站稍作歇息,我自己過去買。後來我跟家人說那家店物超所值之後,我家人也跟我再去買一次一模一樣的內容,老板娘同樣沙必思贈送啦!而且還換了另一個花樣不同的購物袋喔!這是店內的照片,賣的東西不多,大部份是當地的特產和伴手禮。
 
照片裡就是那位熱情的老板娘,我跟她說要放在網路上告訴大家,因為我用英文,不知道她有沒有聽懂。然後離開前,我轉身再拍一下她,老板娘還很可愛的雙手比 YA 給我拍!!!
 
人在異鄉,感受到這裡的熱情總是特別開心,超市的店員雖然也很親切,可是感覺還是不太一樣,所以推薦大家來這家店喔!
 
我們在當地逛了約一個小時之後,到公車總站的時候大約是日本時間下午二點。接下來我們的行程打算先去吃石垣牛,再步行到 3A 超市,再去藥妝店,再去 MaxValue 超市,再搭公車回總站。 公車票要買到這裡「德州会病院前」,單程 180 日圓。下車之後,對面就是 GASTRO 燒肉店。途中就會經過超市和藥妝店,所以吃飽後要往回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