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麗星郵輪2013年寶瓶星號3天2夜石垣島假期遊記心得分享 - 岸上自由行(6)

廣大的停車場,自己租車也有地方停。藥妝店賣的東西,有一些在 MaxValue 也有賣,例如 ROHTO 樂敦眼藥水,我買了一瓶橘色的 40a,在藥妝店特價賣 278 日圓,結果在 MaxValue 也是特價,只價 245 日圓,大概差 10 塊錢新台幣。


順便提一下,眼藥水有分第幾類第幾類,第一類只能由藥師販賣,其副作用恐怕會影響一般人的健康與正常作息,大部份為新藥(過幾年評估才能轉二類)。 日本販賣的大部份屬於這種第二類,販售店家要常駐藥師,有告知購買者其成份內容副作用的義務。第三類可以通信販賣,但販售者不一定要告知其作用成份,大部份的藥用化妝品為此類,或是環境用藥(殺蟲劑驅蟲劑類)。 我買的樂敦橘色 40a 四種維它命溫和型護眼眼藥水,點了眼睛會有痠痠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是不是使用方法錯誤... 如果知道原因的網友請留言告訴我,謝謝! 回到藥妝店,進去之後,感覺就像台灣的康是美或屈臣氏,只不過賣的更多只是日本當地販售的藥品或保養品,而且比台灣便宜。這點很奇怪,明明日本的物價很高,可是這類的美妝用品竟然比較便宜。
 
我朋友說,為什麼那麼多女生喜歡去日本,才不是去旅遊呢,跟本是去買美妝和超市的東西!聽到這番話,加上我在美妝店看到滿滿的人潮,尤其是女生逛賣逛拿啊!還有很多是幫人代購,果然我朋友說的蠻有道理。
 
這個減肥的東西聽說很熱門,而且店內的全數被掃光,我也買不到。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是店內的其它台灣旅客告訴我的,而且最後的七組都在她那裡 = ="

接下來換 MaxValue,也就是超市啦!這裡有一區都賣石垣島當地名產,所以伴手禮在這裡可以一次買齊。我買了一包黑糖的花生,結果都不酥耶,是不是石垣島的花生都是軟軟的?記得不能買咖哩或其它含肉類製品的食物喔!因為不能帶回台灣。
 
買完之後,只要再走回 3A,就在 3A 超市那一側的行人道上,有個侯車亭,就可以搭車回公車總站,再走回港口了。如果附近有計程車,直接坐計程車回去也可以。從公車總站走回去港口,慢慢走大約也要十幾二十分鐘,所以要預留時間,以免來不及登船。我們回到港口的時候,是台灣時間 18:45 分了。最後,放一張寶瓶星號停在石垣港的照片,還有我買的戰利品(其實不多啦),為此次遊記畫下美好句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