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石垣島/旅遊觀光資料蒐集

親朋好友聽到我今年一月底即將搭麗星遊輪雙子星號到石垣島旅遊,而且我是遊客,不是常搭郵輪進出賭場的 VIP 會員。他們就會問我「已經去過了,為什麼要再去」?我的回答是,每次登島也才六、七個小時,根本無法一次玩透,我每次都玩一點地方,例如第一次從離島碼頭搭船去竹富島,第二次逛石垣市中心及吃燒肉和購物,還有很多當地景點沒去過。
這是第三次造訪石垣市,前二次都是從港口步行到市中心再轉搭渡輪或公車,這次蒐集資料看到市中心的地圖,附近的道路仍有印象。
這次與同事一起,部份同伴沒搭過郵輪或沒登島過,於是這次決定也在市中心附近逛街、購物、吃燒肉。我們一行 12 人,剛好可以分三台計程車,可能會以搭車的方式直接前往景點比較方便省事。
這麼多年沒造訪石垣島,市中心 Euglena Mall 公設市場附近的商店也增加許多,還有 2017 年 4 月新開幕的複合型設施「730 COURT」,位在 730 十字路口前,由 SOUTH 棟、EAST 棟、NORTH 棟一共3棟建築所組成。網友們推薦的「金城燒肉」,現在也改名稱為「石垣島きたうち牧場」。
購物的部份,MaxValu 商圈有超市、書店、服飾店、電器行等,搭計程車或公車都很方便,而且附近還有平價的 GASTRO 烤肉站,吃到飽的喔!
石垣島的主要地圖及一年的節慶列表如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