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石垣島/麗星郵輪雙子星號 瘋狂掃貨搬貨篇

這次在麗星導航上,只有提到七點靠岸石垣港,並沒有提到可以幾點下船。我問服務台,得到的回覆是七點讓岸上觀光的遊客先下船,八點開放自由行的旅客下船。

我們比較晚集合,大約八點半的時候,七樓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在十樓開始辦手續,於是我們就直接坐電梯上十樓。電梯打開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我們只好回頭下樓去找排隊的尾端,但有另一批同伴搭後一台電梯,我就在樓梯口等他們,結果他們電梯出來後,就很順的直接跟著人潮走,我見狀就只好過去找他們。因於我在樓梯口等,也經過了好幾十位的遊客,後面來的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原本排隊上去在那裡等人的,因此也沒有被阻止。插隊是不好的,最好的方式就是當幾台電梯當時應該封閉,以免大家搞不清楚搭上去又要走下來。我就聽到另外的遊客帶著行動不便的老奶奶坐電梯到十樓,聽到又要走下七樓,老奶奶身體可能無法負荷,於是我跟他說,家人下去排隊,一人在樓梯口陪伴老奶奶,等到了再會合。
下船要準備好護照影本,從七樓的船頭排隊,依序繞上十樓的百樂門酒廊 (最大的場地),在那裡由服務人員在護照影本後面貼上日本出入境許可書,然後再從十樓走樓梯下去到四樓過海關,其中一關會拿到這張石垣島港口重要提示。(登岸手續上上下下的,如果有行動不便的同伴,一定要事先跟麗星郵輪的服務台登記,或尋問快速通關方式,郵輪會提供協助,這次我們從排隊到上岸大約耗時 40 分鐘)
我太久沒搭郵輪,發現許多人當天登石垣島的時候,推著行李箱下去。大概是石垣島港口開了一家大國藥妝店的關係,有些東西的價格還比日本的本島便宜,例如合力他命竟然只要 4700 日幣。
也許多人衝去買電器,因為郵輪大家都說不限重嘛!可是登船掛行李的入口處就有公告,每人最多兩件行李,不能超過 50 公斤,可是大家依然狂搬。
一入關的免稅店,跟出關的免稅店是同一家同一條路線,也是人滿為患,還沒登船就狂買,下船也狂買。
當我們台灣時間 8:40 下船登岸的時候,已經看到有人從大國藥妝掃貨要拿回船上。他們大概是代購或是批回台灣賣的吧,而且他們肯定來來回回去很多次。
 這也是藥品及蒟蒻買一堆。
 我在樓梯口拍到許多人也會搬電器回去。
 幾乎隨便拍都可以看到電鍋、除塵蟎機、水波爐像免錢一樣的搬。
這兩人就搬了比人高的四台水波爐,真的很誇張。
這也是推著許多電器回台。
連一般的家庭也是自備手推車買一堆東西回家。
 走廊上隨處可拍到一堆堆的貨物。
 他們搭郵輪大概也不是為了玩樂,只為了瘋狂的買買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