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冬.澳門/濠江之旅自由行.事先安裝的APP心得

澳門講華語也會通,雖然當地人還是多用粵語交談。但也沒有到朋友說要講英語,對方才會比較友善的地步啦。因此事前我只準備了這四個 APP,實際使用之後,寫一下建議去澳門要下載的 APP 心得。
澳門app

[澳門地圖通]
Google 地圖只要在有網路的環境下先設定好目的地規劃路線,之後沒網路只要開啟 GPS 定位依然能導航。「澳門地圖通」就不用,只要事先下載離線地圖,如果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依然設定目的地並使用導航,我就用這個地圖順利到大三巴。

[感受澳門]
這是網友介紹的,裡面有澳門景點的介紹,還有語音導覽,後來在澳門的這幾天,都很隨興的玩,也在飯店上網搜尋隔天要去的景點,都沒用到這個 APP。

[澳門出行易]
這個很方便,可以離線查詢公車巴士路線,還可以搜入兩個站牌之後,找到運行的巴士。

[巴士報站]
這個查詢路線的功能比「澳門出行易」還要清楚明瞭,可惜必須要上網才能運作。

結論就是只要裝「澳門地圖通」跟「澳門出行易」就不怕迷路了。

我朋友還有另外裝「食在澳門 Macau Food」,這是澳門的餐飲大全。已有近2000間餐廳資料及超過1000張餐單,離線或上線也能使用,連上網路還能查詢菜單。但我是看到什麼想吃的就吃,不會特別去找觀光客吃的名店,所以這個 APP 對我來說可有可無。

澳門的觀光景點太多有提供「WiFi 任我行 (WiFiGo)」免費無線網路,賭場穿梭巴士或付費市區巴士及酒店也都免費提供 wifi 網路,上網很方便,如果真的想買上網卡,在機場或外港碼頭也有販賣機可買上網用的 SIM 卡。

欣傳媒寫的這篇「新手上路!第一次的澳門自助旅行」還不錯,看一看就能對澳門旅遊有初步的了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