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實用APP介紹

2016 年我去韓國釜山自遊行的時侯曾在這篇「韓國.釜山/五天自由行.行前準備」介紹了當時安裝的 APP,上次是兩人同行,這次是一人闖蕩,時隔三年,這次我事先安裝的 APP 也有些不同,大多數是交通類的 APP,以免寸步難行。
我就一樣樣開始介紹吧!
  • KakaoMap:這就是「Daum지도」 的 APP 版。Daum地圖是韓國人比較常用的地圖之一,被 Kakao 收購之後就變成 Kakao Map 了。只能輸入韓文喔!所以手機先安裝韓語輸入法才能發揮功用。聽說地圖蠻準的,我打算用來追蹤公車動態。(後記:這趟自由行後來幾乎沒用到這個 APP)
  • 韓國地圖:中國大陸最有名的兩個韓國旅遊介紹網站就是「韓巢」跟「韓遊網」,相之下,「韓巢」的資訊多一點,這個 APP 就是韓巢地圖。(後記:有些網友介紹的景點用這個APP會查到,可能是用語的關係。另外我這次隨興到處亂走,走到熱鬧的地方點開這個 APP 定位,因為有中文資訊,大概可以知道這附近是什麼地方。)
  • Subway:搭韓國地鐵的 APP,可以設定出發地和到達地,顯示如何轉乘、票價還有所需時間。(後記:這次在首爾幾乎天天都有使用這個 APP,而且首爾的地鐵有標示車門編號,Subway APP 會顯示在幾車幾門搭乘,轉乘最快,一走出車門就是樓梯,但不見得就是手扶梯或電梯喔! )
  • Papago:這是韓語翻譯 APP,也支援拍照識別,也有手寫輸入,雖然我有安裝韓文鍵盤,用手寫輸入更方便,看到不懂的韓文字直接學著畫描,就能即時翻譯。我還有另外安裝 Google 翻譯並下載韓語離線包,還有加入「Line 韓語翻譯」好友,如果其中一種翻譯結果怪怪的,還可以換另一種,三種翻譯工具應該就夠了,目前實測韓文轉中文的部份,PAPAGO 和  Line 韓語翻譯好友畢竟是韓國當地自己人設計的,準備度比較高。(後記:Papago 有將翻譯後的文字放大的功能,我點餐的時侯有先將韓文打好,再顯示給店員看。拍照識別的功能我這次也常用,在飯店裡查一些機器上的字很常用。)
  • KakaoBus:這也是搭公車的時候追蹤公車動態用的,詳細操作事以看這篇「(ღ實用分享)韓國自助旅行►實用APP分享KakaoBus 韓國搭公車好方便♫」的介紹。(後記:搭市內公車的時侯,我常用這個 APP 看公車動態,雖然這個 APP 顯示的是韓文,剛好公車內的到站顯示還有站牌都是韓文,剛好可以對照。)
  • Naver Map:這個 APP 已經整合了地圖或公車即時動態等等,也是韓國人愛用的地圖之一,現在也有簡體中文或英文語系可以選,如果要查找地名,要輸入簡體字才找得到,因此手機也要先安裝簡體中文輸入法。(後記:這是這趟韓國行最常打開的 APP 了,有時侯 KakaoBus 公車動態不及時,我會用 Naver Map 的公車動態對照,而且這個 APP 的公車站名顯示的是中文。另外就是地圖導航很準,我用步行移動到下個目的地的時候也是靠這個 APP。雖然要輸入簡體中文,但只要搭配「訊飛語音輸入法」就非常方便。)
  • 韓國問我:這像是社群,在上面發問就有會網友們的熱心回答,簡體中文顯示,而且還可以累積點數兌換便利商店的商品,因此互動性很強,我試過發問一個小時後就得到答案。(後記:我在韓國當地沒使用到這個,因為這次功課有做足,在旅途中沒有遇到要發問的情況。)
  • Creatrip:這個 APP 必須先註冊登入,有點像 klook 可以買票券或行程,不過上面整理了很多實用的資訊,最好用的功能是可以即時查當地民間換錢所的匯率。(後記:這趟旅程我使用這個 APP 的確就是查每日的匯率,有網友說,如果台幣換韓元是 1:37 以上就可以直接用台幣換,不用在台灣換美元又拿美元來韓國換。)
  • 台灣匯率計算機:換率換算的 APP 很多,這個 APP 使用台灣銀行的匯率換算,在國外大部份的人都是先到台灣銀行換匯,用這個換算比較接近實際的金額。
  • 台灣航班通:只有顯示桃園機場起降的飛機,清楚標示在哪個櫃台報到,哪個登機門登機,如果有誤點也會顯示。(後記:回程的飛機延誤一小時,反而是 Google 先通知我,我立即打開這個 APP 還沒有更新誤點情況,當我到達機場看到航班顯示的確是誤點,這時我再查一次 APP,的確就有寫班機延誤,改為幾點幾分到達桃園機場。)
  • 學韓語:這個 APP 有一些常用的短語單詞可以查詢及發音,缺點就是有蓋版廣告。
  • 韓語小學堂:只要點選就可以聽到韓語四十音的個別發音,想要念出某個韓文,用這個查拼音蠻方便的。因為韓語就像羅馬拼音一樣,知道母音、子音、尾音就可以大概念出那個字。(後記:這趟也沒機會使用到上述這兩個 APP,因為幾乎都以英文溝通,有些店有雇用會說中文的店員,或是有中文菜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