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韓國清州 Y商務酒店 (LIFE STYLE HOTEL Y) 住宿心得

還算順利的到達飯店,真的離清州高速巴士總站非常近,從站牌下車之後往左走,過一個小馬路就到了。附近也很熱鬧,離樂天百貨大概走路不到三分鐘。

清州商務 Y 飯店的入口處,進門就會看到櫃台。
從清州機場搭巴士過來的車程約 35 分鐘,差不多晚上十點才到達,check in 的時候,服務人員就直接念了我的英文姓名,大概我是今天最後入住的旅客對。後來接待人員就直接給我一張房卡。我住在八樓。雖然有對外窗,但窗外的景色是另一棟大樓,也沒什麼好看的。
進來的時候我發現不會開冷氣,底下這些按鈕只能控制燈光,沒辦法打開冷氣。
我就到一樓櫃台詢問,原來用在遙控器上才能開冷氣。後來我又發現遙控器的蓋子不見了,我就又再次下樓跟櫃台人員說沒有蓋子沒關係喔?因為有時候怕被退房的時侯被認為損壞物品賠償。另一支搖控器有蓋子,裡面卻沒有裝電池。這次大部份都使用左邊那支搖控器,除了開關冷氣,也能控制燈光。
後來我看到房內桌上放的飯店介紹資料夾內,就有搖控器的使用說明書。
我住的是雙人房的房型很大間,每晚約一千二台幣,有免治馬桶座,備品充足,水壓也很強,還有一個小玄關,用感應式的燈,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偶爾會自動亮。
小小缺點就是冷氣出風口直接對著枕頭處,幸好可以調整出風口的角度,我將出風口的扇葉調高一點,才不會直接冷氣對頭吹。
房間裡的插座很多,而且還很貼心的提供各式手機的充電頭,還有浴衣。
飯店裡的設備,只有英文跟韓文說明,一些公告還會加上日文翻譯,大概說中文的旅客比較少入住這間商務旅館,研究了快半小時。電視依然不太會轉台,就算了。 我覺得我的英文退步好多,幾乎不能正常交談,就不再去問櫃台人員了,以後要努力把英文補起來。
這是早上餐廳的地方,位置不多,可是我早上七點多去吃的時候,也沒有客滿,可能旅客不多。有提供辛拉麵、土司和麵包及果汁和咖啡。
下方照片裡是熟食區,在飯店裡看到公告,寫著餐廳在星期一早上沒有供應,我剛好是週日和周一的早上在這裡用餐,我就問說櫃台說早餐怎麼辦?飯店人員說還是會有簡單的泡麵、麵包和飲料,熟食區的一些韓式的炒菜只有星期一沒有。後來星期一早上八點去用餐的時候,果然只剩麵包、牛奶、咖啡和泡麵的那一區。麵包的數量剩很少,不知道會不會再補充,可能不夠要跟飯店人員講,才會再補充食物。
這是咖啡機,早上看到這個咖啡機四個按鈕只有一個有貼貼紙,我就直覺得按了他,趁沒有人的時候查詢了一下,原來那個貼紙是寫「不要按」,因為按了一直噴煙…我用翻譯軟體查了一下那顆鈕原本的意思,是卡布奇諾,大概沒原料才會寫不要按。
這是飲水機,左方的熱水要用杯子壓住檔板之後,上方的按鈕也要按才會出水。
我看到早上也有供應辛拉麵,就很懷疑當地會有人早餐吃辣泡麵嗎?結果還真的有,於是我也泡一碗來吃。
清州的市區不太好逛,郊區我一個人又不太想去,下次過夜之後,隔天直接往首爾比較好。清州的早上沒什麼人,下午人潮多了,但也開始熱起來。我決定先回飯店休息一下,傍晚在附近走走。這個飯店有個好處,冰箱裡面的飲料還有冰棒隨便客人吃,還有一台爆米花機。
早上出門的時候我有問服務人員說「我明天才 check out,今天我有房務清潔嗎?」服務人員說會。下午四點回到飯店的時候,看到清潔的房屋人員正坐電梯離開,看來他們是整理到下午四點左右,太早回來就會遇到他們在整理。

另外我在飯店裡坐電梯的時候,看到有人拿衣服走來走去,我就尋找看看是不是有洗衣機,原來就在我住的八樓房間旁邊,有一間洗衣間,裡面有兩台全自動洗衣機 (同樣只標示韓文),旁邊還放了一大箱洗衣粉,也有提供熨燙設備,我覺得商務旅客住這一間飯店很方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