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訂票與國外上網漫遊建議

七月初剛好有一段放假空檔,從四月就開始注意促銷機票訊息,虎航為例,旅展期間的全航線促銷真的有便宜,樂桃航空飛日本也有,亞州航空飛名古屋也有長期低價,還看到捷星航空飛新加坡以及濟州航空飛清州都是來回含稅三千多的票價。

可是我都沒有訂,因為都是紅眼航班。

我曾搭過三次紅眼航班,分別是東京、大阪與釜山,前二次都在機場過夜。最方便的大概就是大阪關西機場,還有提供氈子很旅客使用,也有休息室可用。可是這三次我在隔天的旅途都頭昏腦漲,還記得回台灣好像都有感冒,因此我對紅眼航班一直很猶豫,遲遲不敢訂。

後來在五月台北旅展期間,看到去程樂桃回程虎航飛大阪有來回含稅不含行李,而且都是下午來回的白天航班,票價只要五千出頭,同時虎航飛日本岡山也有含稅不含行李的白天航班來回三千九。可是想了一想,還是沒馬上訂,隔幾天想再訂就已經漲價了。

因為飛大阪有網友說,來回含稅含行李,廉航六千元是正常價,因此飛大阪我就再觀望。岡山則是只有來回四天,我覺得好像有點短。

促銷的機票就是這樣,一去不回。後來五月底看到韓國的易斯達航空飛清州來回含稅含 15 公斤拖運行李只要三千五左右,而且是下午去下午回,不是紅眼航班,完全符合我的需求,這次不再遲疑,看到就馬上下訂了。

我一直看日韓的機票的原因是我的護照在七月中就到期,而日本、韓國很明確的只要在護照效期內有回程機票,就可以入境該國。這次在桃園機場 Check in 的時候,代理的長榮地勤就看了看我的護照,問說我的護照要到期了會不會被擋?我就跟他說我查過了,可以。然後那位地勤還問隔壁的地勤,隔壁的就問說是幾號回國?確認有在效期內就可以。反而我在入境韓國的時候而順利,沒有被問護照效期的問題。
之前看了一些網友的文章,清州在韓國的忠清北道,搭客運前往首爾不到二小時,相當於從宜蘭到桃園差不多的距離時間,因此這次就打算清州玩個一兩天再去首爾。飯店也是清州訂兩晚,首爾訂三晚,這三晚分兩間旅館,韓國清州首爾六日遊就這麼定案了。韓國政府指定的文化日(每月最後一週週三 2018年為準)當天,古宮以及美術館可免費參觀,如果時間剛好有搭配也不錯。
出國自助旅行,機票、住宿、上網方式搞定,就算沒規劃什麼景點也可以隨興的走走看看。這次上網方式,本來打算買 SIM 卡,便宜的 SIM 網速有時侯會頓頓的,一個人的自由行成敗關鍵就是網路,因此要買品質好一點的,後來想起我的 Line Mobile 走遠傳線路,遠傳有韓國漫遊每日 99 元的特價,24 小時制,以到達當地開始上網起,連續 24 小時為一日計價。我的月租費還可以折抵漫遊費,因此算起來比買 SIM 卡便宜,也不用帶重重的 WIFI 機,事後還要歸還機器,也能開熱點分享。查了一下網友的評論測速也都不錯,因為遠傳韓國漫遊是走當地的 KT/SKT 線路,因此大家都說很順,這次我去清州再測速記錄一下。

順便提一下遠傳的原號漫遊,Line Mobile 是遠傳的電信方案之一,目前的方案有提供月租費折抵漫遊費用,那可提供計日型的上網漫遊服務。沒有最低申請日期限制,例如只要一天也也可以。開通的方式除了最慢出國前一天進線語音客服之外,也可以透過遠傳行動客服 APP 開啟,APP 的方式會立即開通,要關閉的時侯也透過 APP 關閉就可以了。可以在出國前先開通,之後在國外開啟手機的行動上網及數據漫遊兩項功能即可。也可以透過 LINE MOBILE 官方帳號綁定後,至門號服務>數據漫遊開關這個地方開啟功能。

例如在臺灣要搭飛機前,在候機室等待登機的時候先用數據漫遊開關開啟,但是是落地韓國開始有漫遊紀錄的時候才開始計算 24 小時。也就是說,就算現在馬上開啟,但是月底才去韓國,也不會被事先計費。不過建議出國前先再跟客服確認一下,避免出國時無法使用,可以透過 app,LINE MOBILE 自助化服務,或是通知客服中心,即時通,都是可以的,若是6月底前,會前往其他國家的話,先不要啟用,以免在其它國家也會產生漫遊費。

如果不是遠傳用戶,中華電信月租型用戶,也有 7 天 1G 流量 149 元;2G 流量 249 元的免換卡原號漫遊方案可參考。台灣大表示,用戶出國旅遊想省去抽換 SIM 卡的不便,而且上網使用量需求不大,也可參考台灣大「漫遊上網輕量型,15 日 1GB」優惠案,只要 199 元,平均 1 天不到1 4 元,出國前,透過台灣大客服 APP、手機免費直撥 188、或親赴 myfone 門市等方式申辦,抵達日本時屆無須再抽換SIM卡。1GB 上網用量足以應付上網查地圖、訂餐廳、FB打卡最新動態等基本需求,堪稱是最實惠的上網方案。
台哥大還有吃到飽的漫遊卡方案,不是台哥大用戶也能辦,需本人帶雙證件親自到台哥大門市辦理。因為是預付卡的形式,所以會有一組門號,半年不再儲值該號碼則會失效。如果一年出國二次,那就可以輪流上網儲值網路漫遊費用,門號一直存在,就不用每次都帶雙證件去門市辦理。

台哥大的漫遊卡對於日本上網的方案比較彈性,用戶可視需求於日本上網時數開始前、使用中或結束後額外儲值日本上網產品,且可於日本上網時數使用中再撥上述免費專線或手機直撥簡碼開通,若連續開通日本上網產品,上網時數將依原到期時間自動往後累計。(例:購買/儲值日本漫遊通 4 日及 6 日,可開通 4 日後接續開通 6 日,效期累計為 10 日。如 2/1 上午 8:00 開通 4 日後接續開通 6 日,該次上網時數效期為 2/1 上午 8:00 連續使用 240 小時,使用屆期即為 2/11 上午 8:00)。若持有富邦 J 卡,每月有刷卡消費,上網申請就可獲贈二日的台哥大日本漫遊服務。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相關文章整理列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