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從清州機場搭乘市內巴士前往高速巴士客運站

機場的二號門出口左方有清州機場巴士的無人售票機。如果搭紅眼航班到清州機場,有的人會選擇直接搭到首爾都心機場巴士站 (三成區貿易中心 COEX,靠近首都圈地鐵三成站),中間沒有其他停靠站,就是在這裡買票。三成站的附近有著名的星空圖書館。

有人說售票機不能刷台灣的信用卡,但是我在中心城市巴士站的售票機用台灣的晶片 IC 信用卡可以正常購票。在清州機場沒試過,但機器相同。如果會擔心,就先準備韓元紙鈔吧!
 巴士時刻表 (點圖可放大):
搭乘到首爾的旅客往一號門的方向走,就會看到公車站牌。
我是要前往清州市區住宿,找來找去,在晚上 9 點的時候找到公車站,原來就在機場三號門出口,過馬路的對面往右走,就會看到四號市內公車站牌。過馬路的左邊則有很多排班的計程車。
在這這裡有動態公車顯示資訊查詢系統,明明寫的是 9:05 會到,可是我等了一陣子都沒看到公車,前方又停了三輛公車,明明公車的編號不是我要坐的 747,因為是 LED 顯示,我擔心會不會臨時公車編號就改變,然後公車就開走了,於是我來來回回一直走,直到有其它的旅客看起來也要到 747 公車,才稍微放心。
等了一陣子後,9:10 看到 747 公車開到站,因為晚上下雨,司機停車之後就開始拖地,慢慢的拖,完全不管旅客,直到 9:20 才讓大家上車,等到 9:25 才開動。班次表上, 9:25 有一班 ,看起來司機將 9:05 和 9:25 合併成一班。
這是低底盤公車,跟台北的公車很像,之前不確定行李要放哪裡,所以有拍一下公車內部的樣子,行李可以直接拿上去。如果使用 T-Money 交通卡,前門上車先刷一次,後門下車再刷一次。
上車之後,我就打開立前安裝的 KakaoBus APP,沒想到 App 的公車動態顯示沒有很即時,Naver Map 也是。擔心坐錯站下車,又很晚了,坐過站很麻煩,所以每個站牌我要一直對照站名 (之前有印出紙本的公車路線圖),不知道是我的原號漫遊有點慢還是 APP 本來就顯示的有點慢,幸好我還有事先用電腦連到桌面版的 Naver Map,點選水滴形狀圖樣,就像 Google 地圖的小人一樣,就會啟動街景功能,將到站附近的公車站牌照片先截圖印出來參考。
看到上面照片的 고속.시외버스터미널 (長途汽車客運站),下一站就是 고속버스터미널 (高速巴士總站),下車過個馬路就是我要住宿的 Y 商務飯店了。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相關文章整理列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