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宜蘭往返桃園機場交通及換匯建議

從宜蘭轉運站搭統聯客運直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是終點站。我查詢的的發車時間是早上 11:20 於宜蘭轉運站出發,十一點到轉運站買票的時候,代理售票的葛瑪蘭客運售票人員說是 10:50 的班次,但是誤點,這班還有位置,並且只能現金結帳代售票,不能刷卡 (如果網路預約訂票也不能在代售處領票,要超商領票,多十元手續費),於是我拿到行李貼紙和車票。

車子在 11:15 的時候到,差不多 11:20 開車。當天出發才買票,我有想過如果客滿,就轉搭首都或葛瑪蘭到台北車站再轉機場捷運,花費的時間也差不多,只是行李要拖來拖去,幸好乘客大約只坐一半,很順利的在下午 13:20 到達第一航廈終點站。下車處就很多行李推車可以用,往右手邊走即是第一航廈。
進去之後,有兆豐銀行的外幣兌換處和新東陽的美食區,往右手邊電扶梯上樓就是出境大廳和報到櫃台。
由於提早到,我繞了一圈報到櫃檯,椅子很少,飲水機只有兩台,還時常製水中,無水可裝。而且沒有看到易斯達航空的牌子和指標,若不是我從「台灣航班通」的 APP 查到在 11 號櫃檯報到,開櫃的時候就要尋找一番了。

這次在機場等待 Check in 的時候,就用手機查詢旅遊的資料,加上可能是白天的緣故,在機場沒有上一次一個人去東京時,在機場油然而生的孤單感。

飛機起飛前兩小時開櫃,報到的時候,已經有團體遊客在排隊,散客有另外的入口動線,很多人不知道就跟著團體客排隊。報到秤重的時候,地勤問我要靠窗還是走道,竟然還可以選,「怎麼那麼好可以自選?」我問著,地勤說是易斯達航空的代表說可以的。然後看到我都護照快到期了,他不確定韓國有沒有限制,就問旁邊的地勤,旁邊的說只要回程還在期限內就可以。我之前也有預先做準備,查了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的公告,的確赴韓國旅遊者,無護照效期須滿六個月以上之規定,但要事先買好回程機票。
在一航廈的機場入口的兆豐銀行和報到大廳的台灣銀行都有櫃台換外幣,匯率比較差,而且加計手續費 100 元台幣,最好是先到銀行的網站線上結匯再去機場領,要注意營業時間,如果搭乘早班機或晚班機,就領不到。

如果搭乘早班機或晚班機,或是在入關前忘了換外幣,第一航廈入關之後的機場管制區內還有台灣銀行的換匯櫃台和外幣提款機。外幣提款機跨行手續費只要 5 元,匯率也比較優惠,不過幣別不多,例如台灣銀行在機場的外幣 ATM 提供的幣別只有四種,提領面額如下:
  • 美金:100元。
  • 港幣:500元。
  • 日圓:10,000元。
  • 人民幣:100元。

回國的時侯,在還沒拿到拖運行李之前,就先遇到手提行李 X 光查驗,因為韓國也是非洲豬瘟的疫區,因此從韓國回台的旅客也要查驗有無攜帶肉品回國。
入境後,同樣搭統聯客運直達宜蘭轉運站,回程的座位感覺比較大又舒適,在機場統聯的直營櫃台也可以刷卡付費了。平日的晚上班次,乘客大約也坐不到半滿。可是感覺司機開的慢,而且先到礁溪轉運站,接著又走平常首都客運不會走的路,像是有繞路。但是後來我看一下時間,好像也只花了兩個小時就從機場到達宜蘭。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相關文章整理列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