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清州市區城內街商圈、六街綜合市場閒逛

在清州很韓國,到處沒有中文菜單,沒有中文指標,也沒有看到幾個說中文的人。早上的氣候很舒服,沒有太陽,我就徒步在附近走走,在公園裡看到有一群人用腳踼球,中間還有球網,看起來是台灣少見的運動。

大馬路上很多車,沒有很多行人,我查詢從住的地方走到清州城安街 (城內路) 商圈大約一個半小時,以往散步運動的時候也是走個一個多小時,就當做是運動。
在路邊看到這個衣服,三年前我去釜山的時侯買一件給家人,這次有再看到,價格比我之前買的,我先拍下來再比價看看。
 路上看到人行道的磚塊還有立柱都寫「直指」二字,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其實走得腳有點痠,終於看到六街綜合市場的入口,下次還是搭公車比較好。
六街綜合市場的確很熱鬧,不過我也沒什麼好買的。
 這次在韓國到處可見這種水果,台灣沒有,同事說這是香瓜。
我又看到這件家人說要買給叔叔的背心,果然在市場裡比較便宜,款式也多。還好我在這裡就先買,因為後來我在首爾街頭完全沒看到這種背心。不過買回來後,叔叔說大短,大概上次他看到的時侯是三年前,當時也可能只是隨口說如果有看到幫他買一件,並不是真的要。
 我看到這路邊小攤販很多人吃,是煎餅,裡面撒些糖。
 三片一千韓元,蠻便宜的。
 清州市場裡還很多賣蒜頭的店,大概是這裡的特產。
走出六街綜合市場,我就站在路邊查一下要搭回程的公車站 육거리.산림조합 (六岔口) 離這裡多遠,竟然運氣好的就在我對面。
但我又隨處走走,走到看起來是熱鬧的商圈,大概就是城內街了。但人潮也沒想像中的多。
已經中午了,肚子有點餓,在路邊買了一支像肉捲的東西,2500 韓元,老闆很親切,還重覆用英文說這有點辣喔!擔心我買了不敢吃。
 原來是豬肉裡面包著年糕,蠻好吃的。
在城內街商圈走,我沒看到公共廁所,連百貨公司都沒看到,幸好在一處地下街裡,看到了公共廁所。
回程的時侯,在附近的公車亭看到這種互動式的公車資訊系統,可以查公車經過的站名還有行駱情況,我觀察其它人都是先按最左下角的按鈕,然後再選公車編號。
 因為怕去回程坐錯方錯,我反覆對照 APP,確認許多次終點站的站名,最後很順利的高速巴士總站外的公車亭。
今天中午只有吃一些小吃,晚上還不知道要吃什麼,想了很久決定買炸雞。本來覺得都很貴,而且一次要買一整隻全雞,我一個人跟本吃不完,後來去肯德基看到套餐大概 200 塊,跟一般的炸雞價差也沒很多,就決定直接去炸雞店。我查了附近的炸雞店,選擇了 Mexx Ckicken,店家主打世界各地不同口味的炸雞,最受歡迎的是韓式照燒醬炸雞。看起來是最便宜的連鎖炸雞店,由於店門口從窗戶看不到裡面的樣子,推開門進去竟然沒有客人,大約晚上七點卻沒有人,我有點嚇到,但又不好意思掉頭就走。
原來網路上看到的價錢只是半隻雞,就要台幣 400 元,如果是整隻雞大概 600 元。雖然點整隻雞比較划算,但是吃不完一樣是浪費,所以就點半隻雞的份量,下面照片最上方那個最受歡迎的韓式照燒醬炸雞。我看到菜單裡有用紙將其中一個地方貼起來改成別的字,我查了一下是寫「薯條」,本來附的大概是沙拉之類的。
雖然有醃蘿蔔配,一開始吃的時候覺得很清爽,吃完還是覺得很膩。韓國的薯條比台灣細很多,吃起來也很特別。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相關文章整理列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