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韓國清州機場入境及新韓銀行換韓元

享受完龍騰卡套餐之後就準備去登機,也沒有在候機室等太久。排隊登機的時侯,剛好看到當時 Check in 的旅行團,我就好奇的問排在我後面的一位阿嬤:「你們跟哪一個旅行社呀?很少看到韓國旅行團飛清州。」阿嬤的女兒說,是因為長榮罷工,所以旅行社才改包機飛清州,回程改坐濟州航空,原本價格是二萬初,因為改班機少了一天行程,可樂旅遊有退每人四千元。

「八月份我也跟同事一起參加雄獅旅遊的團,二萬初的韓國團價格不低,是不是沒有購物站呀?」我問。阿嬤的女兒說,有二站購物站,人蔘和彩妝。
易斯達航空班機在台灣時間 5:18 起飛 ,之前曾搭過樂桃、虎航和濟州航空等廉航的經驗,但我覺得易斯達的班機坐位很好坐,前後的間距也不窄。航空公司將散客安排坐得比較前面,團客就從中後方開始安排。去程的時候我比較早報到,坐在第四排,回程的時候我比較晚報到,坐在第十一排,可能在引擎附近,噪音很大。 這次忘了帶薄外套,去程飛機上的溫度剛好,回程有時候覺得有點冷。
台灣時間 7:25 左右降落清州機場,外面下著雨。有看到空橋,但沒有連接,大家走樓梯下機。服務人員事先準備好雨傘給下機的乘客使用。
下機後往前走大概 20 公尺就是門口,進來之後右手邊有間廁所,然後就是移民官的地方,很快就通過了。
接下來海關的隨身行李檢查也很快,反而從下飛機到等待行李轉盤大概 20 分鐘。這次忘了加行李吊牌,幸好我選擇行李箱是比較復古的,比較不用怕被別人拿錯。回程的時候我在桃園機場行李轉盤就看到好多類似的行李箱,還有人拿了之後打開,結果發現內容物不是她的。
 在行李轉盤旁邊還有一間廁所。
拿到行李之後,出管制區的地方會有人在收海關申報單。
 之後走出去就是機場大廳了。
走出去之後的右手邊有新韓銀行 (Shinhan Bank) 的櫃台。
雖然在機場換外幣的匯率會比較低,尤其是用台幣換韓元,但是如果用美金直接換韓元,匯率比在台灣的銀行換的會好一些。
我算一算身上帶的韓幣,有 30000 塊左右。換算台幣只有八百多元。網友說清州買往返首爾的車票不能刷卡要付現,我的 T-Money 卡儲值也剩 7200 韓元,而且清州當地也很少有民間換匯所。在台灣的機場本來想要換錢,但除了要加手續費,網友說非常不划算。幸好我上次有留一些美金,所以出機場的時候先換了 100 美金,我比較了當天在台灣換韓元還有在清州換韓元的匯率,用美元直接換韓幣,比起來好像真的比在台灣的機場換匯多了六七千韓元。
機場銀行營業的時間會配合國際航班的出發及到達時間服務,所以在台灣不用換太多韓元。
機場的二號門出口的旁邊有旅遊諮詢處,也有中文的清州旅遊介紹可以免費拿取。當天晚上的服務人員有二位,但似乎都是說韓語的服務人員。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相關文章整理列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