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湯米青年旅館 (Hostel Tommy) 住宿心得

原本這兩天訂的住宿在東大門,但行程安排的是景福宮周圍,於是改訂位於鐘路三街的湯米旅舍 (Hostel Tommy) 。這次到鐘路三街,搭地鐵三號線,網友說八號出口有手扶梯,結果手扶梯上來之後還有一段的樓梯,走到馬路上看到附近有一個電梯,可以直達地鐵入口閘門。
所以要注意這個電梯的指示▼

湯米旅舍 (Hostel Tommy) 是從鐘路三街站八號往七號出口的方向直走,因為七號出口都是樓梯,而兩個出口中間的馬路很小條,所以有大件行李就走八號出口比較方便。
如果從安國地鐵站走過來,湯米旅舍 (Hostel Tommy) 就在這兩棟大樓之間的馬路往前走就會到了,原則上就是看到往「昌德宮」的路標走就行了。
沿路會有一兩間的小超市,湯米旅舍 (Hostel Tommy) 樓下旁邊就有一間超市。
進門有段小階梯,如果行李太重就請二樓的服務人員幫忙。
上樓梯會看到二樓的標示,旁邊黑色的門是公用廁所。
四樓有洗衣間和吸煙區。
還有一個小泳池,水很乾淨,大概是每天換水或是有定期清理。可是外國人特地來韓國玩,應該不會花時間在這裡玩水吧…
Check in 的時候,櫃台會拿這張單子說明住宿規則,並在下面簽名。
還有一些英文說明的住宿提醒▼
 我住的三樓,兩邊貼的壁貼就很有異國風情▼
 門上面有貼逃生指示還有簡單公約▼
租房的時候我被安排在最後一間,當時我想說為什麼是在邊間,突然想起來我有要求安靜一點的房間,所以可能是這個原因,被安排在最後一間。因為隔音真的不太好,別人關房門的聲音都很清楚。下面是我住的雙人房內部環境,房間小也有一些好處,舉目所見,如果有東西忘了帶馬上就會發現。
廁所裡有提供沐浴乳跟洗髮精還有毛巾,其他的備品就沒有,例如刮鬍刀、牙刷、牙膏這些都要自備,馬桶是一般的馬桶,不是免治馬桶座。
冷氣有英韓對照,很清楚的說明,後來我在首爾 24 民宿明洞鎮店 (24 guesthouse Myeongdong Town) 看到同款的冷氣,在那裡就沒有說明對照,可見湯米旅舍 (Hostel Tommy) 很貼心。
門口的小玄關旁有吹風機跟鏡子,還有吊衣服的桿子和衣架▼
關於我住的房型有錄一段介紹影片▼
這是雙床房▼
 單人房▼
 單人房外的走道和廁所位置▼
 上下鋪的雙人房▼
 多人房,外面有可上鎖的櫃子可以租用。
 四人混合的背包房▼
我出去逛之後,回到湯米旅舍 (Hostel Tommy) 就在交誼廳看到有兩三組人,其中一個人坐在沙發上,彈著吉他,還有旁邊的人一邊聽著。這一類的民宿都有喜歡交朋友的人在那裡聊天。
可自由使用的廚房▼
韓國常見的飲水機長這樣▼
傍晚回旅館要充電的時候才發現,我帶的轉接頭竟然沒辦法使用,我還一次帶三個,我以為圓頭的就可以,但是我忘記韓國的插座都還有凹進去,所以我的轉接頭是梯形的無法嵌入那一個凹進去的插座。
前兩天沒發現是因為清州商務 Y 飯店的房間裡有提供手機充電設備,太方便了。我本來打算馬上出去找買一個,後來就先問問飯店的櫃檯。幸好櫃檯有免費的借我一個也不用簽名或繳保證金,服務人員說只要 check out 的時候順便歸還就可以了,對待客人真的很貼心。

在這裡住兩晚的充電暫時是沒問題了不過第三晚要換,另外一個地方,不知道櫃台能不能借,不然就是自己買一個比較保險,反正多一個轉接頭也不錯啦,這個應該不會很貴。事後在首爾 24 民宿明洞鎮店 (24 guesthouse Myeongdong Town) 櫃台看到張貼的公告,因為轉接頭借出卻沒有歸還的情況太多,因此只有販售沒有免費借用。
在明洞逛街的時候順便尋找電源轉接頭,走來走去竟然只有看到有一個路邊攤在賣而已。價格就普通普通比韓國的店面便宜一些,但是跟臺灣比起來,反而臺灣賣的比較便宜。後來我在 ARTBOX 明洞旗艦店有看到類似的產品,還算便宜。
湯米旅舍 (Hostel Tommy) 早上用餐的地方有麥片、白吐司、全麥土司、三種果醬 (草莓、花生、巧克力)、咖啡、柳橙汁、葡萄汁,還有可以自己煎的蛋。食物雖然不多,也吃得飽。早餐種類很少也有好處,就是不會吃的那麼多。
韓劇經常出現上班族下班後在路邊的布帳馬車喝酒談心的場景,講到必去的布帳馬車大推「鐘路3街」,在這邊可以感受到韓國街頭小吃的風格,還有韓國人和朋友談心喝酒的模樣,剛好就是在湯米旅舍 (Hostel Tommy) 附近,晚上要回旅館的時候有看到這場景呢!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相關文章整理列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