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樂天超市首爾站店

首爾車站地鐵一號出口出來,從手扶梯就可以看到右前方有樂天超市的 LOGO。

沒想到到了弘大、明洞逛了之後, 這幾天看到最便宜的衣服竟然是在首爾車站外面的特賣區,而且同事說花車上的 SPAO 是韓國有名的牌子。
樂天超市就在一樓入口處,很明顯,而且這間有即時退稅。我在清州高速巴士站旁的樂天超市,有找了一下,好像沒有退稅櫃台。另外就是樂天超市的推車需要投 100 元韓元,如果剛好沒有零錢,可以跟駐守在入口處的服務人員說,他會用工具解開推車的鎖鏈給觀光客用。
樂天超市裡,我看有一半都是講中文的遊客,所以一堆試吃的攤位的試吃員幾乎都會講中文。有時候試吃之後就會不好意思的順手買了一些。當然也有一些試吃員人很好,我在樂天超市看到下面這個牌子寫著 4+3,不太懂就去問試吃員阿姨,阿姨說這個就是任選 7 盒 2950 韓元,旁邊放的袋子不用錢,就是一袋裝七盒用的。
 
 熟食區在晚上將近九點的時候,一直貼降價的標籤▼
這盒炸雞本來只有降 20%,隔大約十幾分鐘之後,就變成降 25%。可是買回來品嘗的心得就是…各國的超市熟食都一貫的不好吃耶…
這個辛拉麵有別於平常看到的紅色包裝,店員說左邊的辣,右邊的不辣。我看包裝覺得是相反吧?!重覆再問一次試吃員,得到一樣的回應。旁邊一位貌似台灣遊客家庭的媽媽就跟旁邊的人說,剛才不是就有講那邊是辣的,另一邊不辣。後來我用網路查,白色的是非油炸,低熱量;黑色的是有添加牛骨熬煮的成份。(註:2019 年 7 月份,韓國仍是非洲豬瘟的疫區,如果分不清楚什麼能帶什麼不能帶,那麼最好不要帶泡麵回國比較保險,不然就是過海關的時候,主動前往申報詢問。)
我看了一下帳單,買了七萬多韓元,免扣的稅是 3500 韓元,大概付了七萬元韓幣。樂天超市袋子要收費,結帳櫃台外面有許多免費的紙箱和包材,可是拿著紙箱回去我還是得裝到行李箱內,所以我就自備購物袋。
玉山銀行的 APP 有即時消費通知很方便,只要有刷卡,手機馬上就有推播,而且即時換算成台幣。想關還關不掉呢 =.=


買好之後要回到我住的會賢地鐵站附近,離首爾站只有一站的距離,我查了步行的時間跟坐地鐵的時間只差三分鐘。因為地鐵站仍要上上下下的移動到月台,於是決定直接用走的回去,Naver Map 建議先從首爾地鐵站地下道路通過,從 1 號出口進去,7 號出口出來後直走就是會賢地鐵站。晚上 9 點的時候經過 7 號出口的地下道,先看一名警察,再往前看,兩旁都是流浪漢在哪裡睡覺,幸好有警察站在地下道駐守,看到就安心許多,不然我可能會選擇繞路。

從首爾站七號出口走出去之後,天色很暗,沿路上不是沒商店就是商店都關了,可能是因為附近是賣童裝的集散地,晚上家長也不會帶小孩出門逛。我提著三大袋的東西,真心覺得很重,走這段路有點後悔呢!難怪我朋友是搭計程車回飯店。

回到旅館,裝在行李箱還沒辦法全部裝進去。我本來以為零食都很輕,結果我的行李箱竟然沒有辦法裝下全部的零食,而且重量還超過 15 公斤,只好分開裝。每次買零食伴手禮的時候,都想說買一點就好,結果不小心又抓很多。因為行李箱很重,東西太多,明天到高速巴士車站候車回清州機場的時候,我看還是不要逛好了。

晚餐在樂天超市買了一盒打折炸雞,還買了三個很大的豆皮壽司包,上面有鮪魚和豬肉泥,我看一些店家有賣,大概也是韓國常見的食物。

在樂天超市買香蕉牛奶的時候,本來只買 4 瓶,後來看到另外一個牌子買一送一,結果就一次買 了 8 瓶,貪小便宜的後果就是喝不完,雞肉也是吃不完,只吃了一半。幸好住宿的地方有微波爐,另外一半可以明天早上加熱再吃。香蕉牛奶感覺像調味的養樂多,我喝太多瓶,結果肚子一直咕嚕咕嚕蠕動,除了漲氣,也多上了幾次廁所。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相關文章整理列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