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景福宮參觀攻略

我住的湯米旅舍 (Hostel Tommy) 離景福宮很近,散步大約半小時內會到,韓國首爾七月份的早上不熱。前往景福宮的路上,我想著首爾跟釜山比起來,釜山的自然景觀好像比較多。

有網友建議先到協生門外,即售票處的右後方觀看守門軍公開訓練 (09:30 及 13:30 各一場,演出時間約 15分鐘)。然後在光化門與協生門的中間廣場欣賞守門將換崗儀式 (10:00 及 14:00 各一場,約 20 分鐘)。看完再用入場卷從興禮門進去景福宮咨詢室前面等待 10:30 的漢語翻譯解說,講解時間大約一小時,從興禮門一路講解直到到慈慶殿附近解散。然後可以去逛一下附近的民俗博物館,再回到景福宮內,往神武門 (北門) 方向走,就是青瓦台,韓國總統府,只能在遠處拍照,拍完之後再回到光化門外面,看光化門守衛儀式 (11:00 及 13:00 各一場,約 10 分鐘),看完所有的表演加導覽,結束半天的景福宮行程。

提早到了景福宮的光化門裡面,我先買完票之後,看到有賣票的機器,很好奇的去按按看,結果旁邊有一個阿姨就跟我講話,大概是教我什麼買票,我用英文跟他說票已經買好了,我只是好奇按按看這個機器,她好像聽不懂我講什麼,後來她就用中文講「你說什麼呀?」原來她會講中文…是我的英文不好,發音不標準,還是她的英文不好呢?

在景福宮買完入場券之後,付了現金才注意到,櫃台前方有簽名的板子。買門票也可以刷信用卡,以後應該要注意一下結帳處有沒有簽名的東西,就是可以刷信用卡,網友說如果台幣走強的時候,刷卡比在台灣用台幣換韓元的匯率便宜。

這是光化門裡面的廣場的守衛換崗儀式,三場表演最大型的活動▼
在守門軍換崗儀式和光化門守衛儀式活動前後,除了可以跟守衛合照,在守將門廳一院有免費的守門軍服飾體驗活動,現場報名,可以選擇要穿將軍還是小兵的服飾,有專人幫忙換裝,換完之後可以在附近有五分鐘的拍照時間。
之後就持票進去興禮門的導遊服務台聽一個小時的漢語導覽,不用報名,時間到了在那裡等,就會有導遊帶著大家一起走。 景福宮的免費導覽將近 1 小時,講得很深入很值得,解說員站在太陽下很盡責,雖然聽的幾乎都是中國文化,但很有趣。
 這就是集合聽導覽的地方▼
 導遊還有自備解說的手冊,真的很敬業!
 勤政殿內部的皇帝寶座▼
  勤政殿內部天花板的金龍▼
導遊說慶會樓一樓立著48根高大的石柱,整間通透。二樓鋪著木板,做宴會廳使用。二樓分三層,中間最高的部分分三間,略低一層為12間,週邊最低層為20間。按高低不同,供不同評委的官員入座。據記載,慶會樓是按照“周易”的原理而設計的,中央的3間,象徵天地人,12 間象徵一年 12 個月,20 間的週邊由 24 根柱子組成,象徵 24 節氣。
 導遊也說慶會樓是景福宮裡最美的地方,真的拍起來很美。
 這是房屋屋簷邊的小獸,源自於西遊記裡的人物,是驅邪增壽的小獸,地位越高放越多個▼
穿韓服進景福宮免門票,因此很多遊客會穿韓服進來。這種方式不但能帶動附近商家生意,還讓古蹟多了不一樣的風景。
皇帝睡覺的地方▼
底下的洞是燒炭的,可以讓屋內暖一點。
 屋簷上有煙囪,從對面走地下通道將煙排出來。
 兩旁的石柱上刻著萬壽無疆和千秋萬載▼

 這是國立民俗博物館外面的 12 生肖▼
 在民俗博物館內有冷氣,有廁所也有休息的地方,兒童博物館區還有飲水機。
 有其它的旅遊團也會來這裡參觀,導遊講解的時候,偶爾也順便湊過去聽一下。
 民俗博物館裡的展覽大多是以韓國人的生活展示為主。
 這是日晷,也有攜帶式的,就像古時候的手錶▼
 青瓦台,只能遠遠的看▼
 光化門外的守衛儀式▼
這天剛好在光化門外的對面看到許多警察排排站,舞台上麥克風聲嘶力竭,群眾穿著不同色的背心從各處集結,看起來是有秩序的抗議活動,可是我不知道是抗議什麼事。

有人就有是非,隻身在外也要注意安全,所以我就沒有好奇的到對面去看,隨手錄影之後就很識相的離開現場。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相關文章整理列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