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從中心城市客運站買票搭巴士回清州機場

在中心城市客運站有售票櫃台也有自助售票機,都能刷卡。

螢幕的右上方有個地球圖案的按鈕,按下去可以切換顯示語言▼
切換成中文畫面,只有簡體中文,看得懂就好▼
選擇搭乘日期和終點客運站「清州機場」▼
接下來會列出詳細的座位販售情況,最後一排還有優待票價▼
點選上圖紅色的地方可以看折扣票價的訊息▼
下一步可以自己選要坐在哪裡▼
接下來是確認畫面,好像只能用信用卡結帳▼
將 ID 晶片信用卡插上去就可以付款▼
這樣就購票成功了!
印出來的票長這樣,我是到達首爾當天就先買好票,以免要搭機當天臨時買不到票就麻煩了。
搭機當天,順利提前一小時到達中心城巴士站,從地鐵三號線出來之後,會看到往 Central Terminal 的指標,順著指示走▼
 之後左手邊會看到往上的手扶梯▼
 手扶梯上去正前方就是新世界免稅店,右方就是中心城市客運站▼
到了客運站立後,本來想看看新世界百貨有沒有免費的行李寄存,服務台的人告訴我往門口兩旁有寄物櫃,看起來要收費。
早上決定不要再逛街了,因為行李很重,本來有提前列印新世界免稅店的優惠券,打算在這天去辦貴賓卡,可是我也沒什麼要買的,辦貴賓卡大概也沒有用。看看時間只剩 1 小時就要搭車,就坐在 11 號月台這邊休息等客運。後來有個路人走過來,比著地上,原來我的車票掉下去,我竟然恍神沒有注意到,還好這位好心的 旅客提醒我, 不然等會要上車的時候可能會慌吧。
客運在發車時間 7 分鐘前才開放上車▼
有位服務人員拿掃描機在門口幫大家掃描車票。車子下方的行李車廂好像要自己開關,我放行李之前,行李的門已經打開了,但是司機要開車的時候,門還沒有關上,我看到掃描車票的那個服務人員匆匆忙忙的去把行李的門關起來,應該是放好行李之後要自己關上。
優等車廂的座位椅子比較大,而且腳的下方有一個支撐板,頭枕的地方比較舒服,多花 100 台幣好像有這個價值。旅客大約坐一半,還有一半的空位。
巴士在清州機場的 1 號站牌下車,原來到機場下車的人很少,同行的只有 3 個人下車,幸好司機有停車,因為我也沒按下車鈴。行李箱要自己手動打開再關起來,停車的時候司機沒有下去幫忙,幸好我是第一個下車的,動作得快一點,否則司機在大家之後,如果車子就開走了,那就非常麻煩。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相關文章整理列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