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夏.韓國清州首爾六日自由行 - 韓國清州機場出境

從我投宿附近的會賢地鐵站去仁川機場,時間也要 80 分鐘,而從這邊去清州高速巴士站,時間大約是 120 分鐘,包含搭地鐵半個小時,巴士坐到清州機場則是 1 個小時半。所以飛清州機場比飛首爾仁川往市區的交通只多花一點點時間,票價如果更便宜,就是還可以接受的選項。這次我的來回機票含 15 行李是四千三百多,來回清州和首爾的客運車票大約五百元,也就是說,如果直飛首爾的機票含稅在五千元左右,就是便宜可入手的價格。

巴士在清州機場 1 號站牌讓乘客下車,進門裡面左手邊就有一家 emart24 便利商店。emart24 便利商店。前幾天抵達清州機場入境的時候,沒注意到晚上八點多還有沒有營業。

清州機場進門的左邊是國際線,右邊是國內線。
回程飛機誤點 80分鐘,幸好機場內的班機資訊有中英韓三種語言輪流切換顯示。


其實早上 Google 就已經提醒我了,當時我打開台灣航班通的 APP 並沒有顯示,到了機場之後看到真的有延誤,Google 太厲害了。
如果在免稅店內買超過三萬韓元,跟店員說要Tax Rufund,並索取退稅單,然後再持退稅單到海關檢驗處,讓海關蓋上退稅章。清州機場一樓的 13 號報到櫃台旁邊就有海關檢驗處。
在海關檢驗處前方的柱子邊也放置一台秤重機,讓旅客可以先秤看看行李多重。我在現場再度將行李箱的東西移來移去的,最後用這台機器量出來的重量是 14.8 公斤左右,沒想到去托運行李的時候,報到櫃台的機器上顯示 15公斤整,壓線剛好。
平日白天的機場內,其實很多旅客。在這裡我看到還有別的台灣旅行團,可是人數不多,大概十來位,是個小團。我看到那團的導遊拿機票給團員,原來就算飛機延誤但是開櫃報到的時間是照常的。
這是二樓要出境的地方,旁邊有飲水機跟廁所。不確定是不是喝太多香蕉牛奶的關係,肚子咕嚕咕嚕的叫,一個人在清州機場裡面要上廁所,行李放置是個問題,沒有人幫人顧行李,所以只好到殘障廁所裡,空間比較大也能顧行李。  
 機場內有免費 Wi-Fi。
 清州機場二樓有麵包店和韓食店。
 一樓有便利商店和咖啡店。
 二樓還有手機充電站。
 往國際線的手扶梯旁有販責機和飲水機。
二樓的韓食店只有韓文菜單,清州機場如果要接待更多國外遊客,餐廳裡應該至少也要有第二個語言的菜單翻譯。
 韓食店旁有飲水機,也有醃蘿蔔和辣泡菜無限取用。
在等待的時候決定先在機場吃飯,我點牛肉湯,附一碗飯,11000 韓元,大約 300 台幣。我印像中在首爾街頭也差不多是這個價錢,比較起來就沒有特別貴。湯頭蠻特別的,很像泡麵。而且我看到當地人會將飯泡到湯裡面,這種吃法也不錯。
 出境清州機場之後,管制區內有免稅店▼
 管制區內還有一間簡單的小商店,也有賣炒飯和麵的熱食。
易斯達航空在五號登機門登機,是在最裡面,下方照片走到底。
 走到底之後,還有廁所、飲水機和販賣機。
 走到底的右手邊就是候機室。
網友說,如果有需要退稅,退稅櫃台就在 JEJUair 櫃台旁的一張小桌子。當天我是有看到起飛前一小時,就有地勤在那裡準備,但是我沒有注意到有人前往去退稅。但是在海關檢查處,有一團旅遊團去蓋章呀!退稅方式我也不太清楚,因為這次我是在樂天超市即時退稅,其它免稅店我沒消費,所以也不需要辦理退稅手續。
登機前,排隊處擺了這台手提行李的秤重及體積檢查架,現場也有廣告行李規範,但我觀察現場旅客好像沒有被要求放在架子上測量。
機票寫 17:20 開始登機,16:20 海關就開放進管制區。雖然飛機延遲宣布六點起飛,後來飛機 17:10 左右就到了,17:40 左右開始登機。(易斯達航空和濟州航空的登機櫃台都在這裡。)
我覺得飛去韓國的時間很快,飛回臺灣的時間比較慢。飛回臺灣我算了一下要兩個半小時。一開始飛機起飛的一個小時內,感覺有很多次亂流,有幾次還蠻晃的。因為去的時候比較平穩,回來的時候就覺得亂流比較多,而且我覺得有些旅客很奇怪,只要安全帶燈熄滅的時候,我就會聽到有人馬上解開安全帶的聲音。遇到亂流的時候,飛機就會廣播要大家扣上安全帶,所以在搭飛機的時候,就會一直聽到有人打開安全帶又扣起安全帶的聲音。遇到亂流的時候又聽到安全帶的聲音,就會覺得比較緊張跟煩躁。

本來前幾天飛來韓國的時候,我還想說既然花費這麼便宜,飛行時間也短,以後可以常飛來玩。回程的時候亂流比較多,忽然又覺得還是不要常出國比較好。

等待下機的時候,我前面的旅客他們彼此在聊天,其中一個男的就講說亂流很多,他以前沒有搭過這麼晃的,另外一個女的就說他飛去金門的時候更晃,還有傾斜的感覺。我心裡面想說這次我遇到的亂流,還算是比較輕微的呢,之前我還搭過更大的呢!就像搭過颱風天起降的飛機的人,大概遇到其它的亂流都會覺得小 CAS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