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找到了旅遊-2022阿里山二日遊 - Day 1

2022年因為疫情嚴重,確診數長期破萬,政府大灑幣補助國旅,今年暑假超多促銷國內過夜旅遊,我報名了雙向旅行社的阿里山兩日遊,四人房每人只要299,再加每日小費200,兩天四百,換雙人房每人再加400,總價1099元玩兩天也划算了。行程會這麼便宜是有兩餐自理,阿里山門票自付,還有去一些購物站。

表定七點在台北火車站南一門集合,我從宜蘭出發,這些客運的最早班次我寫在下面,建議都搭到下高速公路最早到達的捷運站,再轉搭捷運過去,這樣就不用擔心市區停等紅綠燈或塞車的臨時事件。

首度客運,平日首班車05:45,假日首班車06:00,到信義行政中心轉搭捷運。

葛瑪蘭客運,首班車5:30,到科技大樓站,車程70分鐘。

這次我選擇搭國光客運,首班車5:40,到南港展覽館站6:25,下車處就是捷運站A2入口,稍微要走一點距離,搭板南線往頂埔,6:32分開車,到台北車站大約6:53,找M5出口方向,我走到一半,看到有M4南一門的指標,走出去是馬路邊,是戶外廣場,往台北車站走到南一門的門口,時間是6:57。

行程非常趕,現場超多團體,一時還找不到我的團,幸好朋友已經先到,也幫忙劃位了。旅行團常常是先報到先劃位,還有一種是往遊覽車先上車先選位,這種搶位子的方式比較不好。

車子先到湖口休息站,再一個半小時到雲林鄉農會,車程中,導遊調查便當葷素,中午便當由雲林縣農會贊助便當。導遊也有給大家吃濟生藥廠的維他命C,這是隔天的購物站。導遊也順便收阿里山的門票費用,原本以為可以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優待票150,但導遊說遊覽車是全票,有學生證是一百,敬老票10元。

雲林縣農會很大棟,但沒有看到很大的展銷賣場,上完廁所被帶領到會議室開始商品介紹半小時,幸好都是台灣人,沒有像國外那樣緊迫盯人的推銷,但仍然有十罐的健康食品想賣掉,我們這買了八罐,後來上車時,導遊帶了二罐,不知道是不是自掏腰包補足。

上車後,領隊說還會安排兩場都車購,馬上就有一位業務在車上賣能量腰帶、襪子…等等,但是沒有什麼人買。

開車去阿里山路途好遠,領隊說,先到龍隱寺,這是要給大家上廁所,我覺得這個寺廟很漂亮,旁邊還有月老廟。天長地久橋的「地久橋」也在旁邊,比較好走。大家上廁所休息一下,再繼續開車前往阿里山,旁邊還有全家便利商店,可以買些糧食到阿里山吃。


這是天長橋,比地久橋高很多,比較少人走。
導遊在車上發放雲林縣農會給的便當,因為到阿里山就超過牛餐時間,就讓我們在車上吃。這個便當拿到的時候真的很好,大概一般便當的三分之二或一半,就像是滷肉飯那種便當盒。
本來打開的時候看到這三樣菜有點傻眼,也太少了吧!原來肉的正面還有豆腐等配菜,我覺得飯煮得有點硬,沒有很好吃,但也沒到不能吃。
從觸口開始就算阿里山了,但是到風景點,開車上山還要一個半小時,也就是我們從山下到山上坐車可能接近三小時,非常久,而且會暈,比上宜蘭的太平山還要難受,我心裡想,下次非必要不想再上阿里山了,至少不要自己開車上來。
我們搭的遊覽車叫「渣男」,司機開車其實算很平穩了,技術也不錯。
遊覽車的停車場旁邊喲是阿里山車站,導遊建議大家用走的到神木車站,再搭小火車回到阿里山車站,車票一百元。原本我打算自行散步晃晃走走,但事後覺得導遊的建議才是對的,千辛萬苦到阿里山,坐個小火車體驗也好,而且跟著大家一起行動,比較不會有時間的問題。不過在阿里山,大家就是每個點停留的時間都不長,還來得拍照,但就比較少悠閒的坐在樹下休息吃東西之類的時間。
這是一二三代木。
全台灣最高的國小,香林國小,看起來真的還在運作,家長把小孩送來讀書的交通很不方便吧...
再繼續走看到神木了!有1500年的神木和2500年的神木,樹幹沒想像中粗,但仍頗壯觀。

到這裡就要往下走,到神木車站搭車了,這之前有慈雲禪寺能上廁所。
阿里山真的好美!上車會暈,下車也會暈,同樣也開好久,從停車場出發大約一小時半才到觸口,在地久橋的另一頭有「萬客香」伴手禮店,裡面有很多名產試吃,還有冰咖啡讓大家享用。咖啡還好,牛軋餅及椰子球都很好吃!但是遊覽客太多,試吃的時候要注意防疫。
晚上住在嘉冠大飯店,這個我另外寫一篇文章介紹,走路十分鐘就是知名的文化路夜市,原來林聰明沙鍋魚頭本店在這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