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越南硯港自由行,比漢市場更好逛的康恩市場

 Han Market 就在粉紅教堂旁邊,很多遊客都會去逛,尤其是韓國人,所以那裡也稱"韓"市場,但也有翻譯成“漢”市場。

那裡的乾貨、衣服、鞋子很多,評價不一,而且不容易殺到太低價,例如 Crocs 洞洞鞋,有人說工廠在越南,所以越南很便宜,雖然我覺得可能是仿的。以有造型的款式,團員買 25 萬越盾,我買 18 萬越盾,基本款則是店家開價 20 萬越盾,其它團員 15 萬越盾就能買到。可是像草編包就開價 200~ 300 台幣,最低殺到 180 台幣而已,在五行山的店家,同款包最低可以殺到 150 台幣。導遊說,像便利商店或超市有明確標價的無法殺價,無標價的街邊店或小攤販都要殺價。


我建議用 Grab 叫計程車到 Con Market,翻譯為 ”共"市場或 “康恩" 市場,跟 Han Market 差不多型式,外國人較少,因為漢市場太多消費能力更高的韓國人,所以他們不賣我們也沒差,韓國人會買。韓國人的所得比台灣高,所以相對之下,不太需要殺太多也覺得便宜。而 Con Maket 因為外國人少,所以相對的比較容易殺,能賣出一個是一個,這方式也可用在會安古鎮,往內走到市場區,也有個二層樓的市場,一樣外國人少,比古鎮的街邊店容易殺價。

P.S. Grab 相對安全,如果在觀光區查 Grab 的時侯,有人靠近拿著手機顯示 Grab 說他也能用同樣價格接送,千萬不要貪圖方便,就走遠一點到其它明顯地標,用 Grab 叫車。因為我聽黃大米的 Podcast 有聊到他們在越南就這樣上了車,結果被介紹的那人收一次錢,司機又收一次錢,坐上車還被司機搶錢,因為他們將錢攤開給司機拿車資,結果司機一把都抓走。所以建議 Grab 綁信用卡支付,現金就不用拿出來,而且行程記錄一清二楚。

這是康恩市場裡面的樣子,很多衣服鞋子,如果開價了,就要有買的心理準備,不要亂開價又不買,所以如果可買可不買,一開始就開低一點,不行就走人。在漢市場,走人就走了,在康恩市場,就會被店家拉回來,然後開的價格就會被接受。(所以也可以演一下故意要走的劇情,看看會不會被拉回來)。

導遊建議要對半砍,但我覺得可以再更低,像會安古鎮賣的動力飛機玩具,門口賣一隻 10 萬越盾,團員談到三隻 10 萬,以為便宜了,結果逛著逛著,更裡面是一隻一萬,而且可以談到二隻一萬,那不就是 10 萬有 20 隻嗎?在裡面買一買再拿到門口轉賣都有賺耶!

我在會安古鎮裡的市場二樓,一個開價 179 萬越盾的包包,最後是 30 萬越盾成交,在康恩市場,這裡開價不會太高,基本上便宜了,店家開價 65 萬越盾,一直談一直談,我一開始就說 30 萬越盾,對方從 45, 40, 35, 最後我說就是 30 萬,對方就答應了,因為現金不夠,因為這裡不能刷卡,只剩 25 萬越盾,我就說要去外面換錢(銀樓可以換錢),結果對方將我又拉回來,說 25 萬越盾成效 OK,大概是怕我跑掉吧,說不定 20 萬越盾也能成交呢!

康恩市場的對面有 Big C (Go 超市),賣的東西比樂天超市便宜,相同道理,因為樂天超市都是韓國人去的,價格自然比當地再高一點,在 Big C 裡也有換匯所(手扶梯旁),當天價格是 1000 台幣換 800,000 VND,也就是 80 萬越盾,跟導遊是換 74 萬越盾,在會安古鎮的路邊小販是換 73 萬越盾。跟導遊換或是在 Go 超市換比較放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宜蘭/北觀食館 菜單 食記

 店址距離轉運站不遠,賣的食物蠻好吃的,但好多菜都有以洋蔥作底。 白飯一碗 20 元是大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