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4夏.東京五日自由行之 APP 準備

現在智慧型手機這麼方便,出國自助旅行一定要有網路,再加上 APP 就可以闖天下了,這裡記錄這次出國使用的 APP。第一橫列前三個是訂房網,第二橫列是翻譯 APP,最常用的是 Papago,因為用打字的方式翻譯出來的字很大,直接給對方看很清楚,還有圖片即時翻譯,比 Google 智慧鏡頭更準。如果拍照下來,也可以丟到 Line 用文字辨識,也能順便翻譯或是將文字擷取分享。

第三橫列最後一個「去趣」是跨平台的旅程規畫,也可以用瀏覽器直接開啟,我只有在旅遊前用這個做規畫,旅行途中沒打開過過,因為後來我的行程都沒照著之前的規畫走,大方向一致就好。第四橫列的第一個是「旅遊行李檢查」,出發前,要放進行李箱的物品就看著這裡面的清楚,放進一項打勾一項,就萬無一失了。第二個是台灣匯率計算機,這個很好用,因為是連線台灣銀行的匯率,用賣出價計算就接近信用卡刷卡的匯率,以前出國我也都下載這個。

接下來清一色都是旅日用的,第一橫排介紹如下:

  1. Japan Transit Planner 可以輸入中文查詢,也可以買票,又可查時刻表,有車站路線圖,但這一趟我比較少用這個 APP。
  2. NAVITIME 路線查詢也可輸入中文,有些功能要付費,有天然災害警示。
  3. Y! 乘換案內,車站內的設施都有註明,像是哪裡有電梯、手扶梯等等,也能查詢時刻表。但有時候中文字搜尋不到,用日文字比較準確。
上面三個 APP 都不會顯示站外轉乘的訊息,我在藏前站從大江戶線要轉淺草線,必須出站外走一大段路才能轉乘。
第二橫列的第一個是免費的 Wi-Fi 搜尋,第一次使用必須先連網更新,這幾天我想用的時候都連不上。第二個是查商品說明的 APP,尤其是藥妝,這趟我也沒用到。第三個是查詢 IC 卡剩多少錢,我是在出發前使用。

第三橫列的  食べログ 有網頁版,只有 APP 能查詢所在地附近的餐廳,但我在上野使用也沒那麼方便,也可能是我不太會用。

另外有個 APP ROKESUMA-超商・咖啡廳・停車場等馬上可搜尋! 我這次沒下載,這個也有網頁版可以使用。天氣 tenki APP 也是,我直接使用網頁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宜蘭/北觀食館 菜單 食記

 店址距離轉運站不遠,賣的食物蠻好吃的,但好多菜都有以洋蔥作底。 白飯一碗 20 元是大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