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4夏.東京五日自由行之酒店住宿及飯店早餐

 這次在東京五晚,住了三間飯店,前後兩晚住在機場附近,一方面是離成田機場近,剛到的時候,就在機場飯店休息,逛逛成田,最後一晚則是在機場飯店休息,以免隔日因為交通狀況而來不及搭上中午的飛機。中間二晚則是住在市區,由於東京都的飯店也不便宜,我住兩國站,也是不錯的選擇。

第一晚住在 International Garden Hotel Narita in Narita city (成田國際花園酒店),接駁車和希爾頓飯店聯營。這裡的一樓有 7-11,飯店走出去不到三分鐘有另一間便利商店。同層樓有飲水機和制冰機。住宿中規中矩,我住三人房,二張單人床和一張行軍床,那張加床我覺得很穩很好睡。早上的自助餐菜色不多,整體而言還可以,比較特別的是這張舒芙蕾鬆餅機,我覺得很棒!



最後一晚改成住在 Narita Tobu Hotel Airport (成田東武機場酒店),一樣是三人房,這裡是二張雙人床加一張行軍床,這張加床就比較不穩,翻身容易晃動。同層樓有製冰機和販賣機,沒有飲水機,有特別注明廁所裡的水是冰水可以直接喝,但我們仍有先用熱水壺煮開。機場飯店空間較大,有浴缸,相對的洗澡就要站或坐在浴缸裡,我自己不太喜歡。
浴室裡有放這張,上面寫如果有需要可以跟櫃台說,剛好這張有飯店備品的英日對照,我拍下來可以參考。像衛生紙  (Toilet paper)、拖鞋 (slippers)、棉被 (quilts)、飲水機 (water dispenser) 這些住宿常用的單字可以記下來。
成田東武機場酒店的接待大廳很寬趟,櫃台人員很多,不必排隊很久,大廳還有放行李秤可使用。一樓有松本清藥妝店和紀念品店。飯店有自己的專屬接駁車。

早餐有特色料理區、自製豆腐。

早餐有多種麵包,後面還有現烤的牛角麵包,還有其它種的麵包,我覺得都非常好吃!
有個早餐有個現煮台,可以煮荷包蛋和歐姆蛋。如果蛋黃要熟,可以這麼說 zenjuku,可是我這樣念,廚師不太懂,我就拿手機這張圖給他看,他就懂了。這張圖是我在淺草的一家中華料理店,我點了丼飯,先用 AI 翻譯蛋黃要熟的日文,結果店員是中國人,她去問了廚房,結果廚房說不行。店員說我的翻譯不太準確,我就問她要怎麼翻譯比較好,她就查了這個單字給我。這個 APP 看起來很簡潔,不知道是哪個 APP?
中間二晚住在都營兩國站旁,是 Booking 評價高達 9 分的佩蒂特格蘭德宮比飯店 (Petit Grande Miyabi),我訂三人房,接待人員很有禮貌,但櫃台只值班到晚上七點,我之前沒注意到,幸好有提前 Check in 並寄放行李。晚上進房時,看到拖鞋只放二雙,棉被也只有二條,之前有先傳訊詢問飯店能不能放三條棉被有應允,但現在少一條怎麼辦?一樓櫃台放台電話,說緊急時可以打電話,我用破英文很難溝通,櫃台還有提供一個 Line 的 QRCode,我就請電話那方的人看 Line 還有 Booking 訊息,因為他們看訊息沒有很即時,所以有用電話連絡也是能加快處理速度。後來用 Line 回覆照片說,床上有條鋪在上面的也是棉被。至於拖鞋要等明天早上八點店員來上班才能補充。
後來事情有順利處理,所以我給了住宿評鑑滿分,其實三人房空間非常非常小,需要將沙發床恢復才能打開行李箱,當沙發床展開,幾乎沒有移動空間,這個空間住兩個人比較適合。在雙人床上睡覺翻身的時候,會有彈簧的聲音。一樓的飲水機在晚上容易沒水(因為是補水式的飲水機),我們第一晚就沒水喝,幸好也能自己煮水。

優點就是電源插座非常多,廚具完整,房間內有洗衣機,並提供洗衣粉,還有體重計。
浴室水壓很強,有板凳,長輩坐著洗澡很方便。
冷氣夠冷,熱水夠熱,雙層冰箱,一樓有付費烘衣機、接待區有飲水機還有免費咖啡,頂樓遙望晴空塔,還有座椅區,環境整潔。沙發床很舒適好睡。隔音很好,沒有聽到隔壁房的聲音。房間的燈光很亮 (我喜歡房間亮一點)。附近有超市 (電梯裡有貼這個說明),飯店走出去不到三分鐘就是都營的兩國電車站,交通方便。
最後這是飯店的住宿需知。
要離開房間的鎖門方式很特別,必須先插房卡,在不抽出的情況下,壓下門把就會鎖起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宜蘭/北觀食館 菜單 食記

 店址距離轉運站不遠,賣的食物蠻好吃的,但好多菜都有以洋蔥作底。 白飯一碗 20 元是大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