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4夏.東京五日自由行之信用卡機場外圍停車、飛買家wifi機、都營一日乘車券(都營通票)、UBER叫計程車

玉山信用卡配合的機場外圍停車有二間:連勝、嘟嘟房。上次跟朋友一起出國,停的是連勝,先停在交流道下,然後搭接駁車去機場,鑰匙必須留下給它們移車;聽說嘟嘟房有機會停在很靠近機場的停車場,所以這次就去停嘟嘟房。

嘟嘟房停車在出發前,要先打電話去問,不是直接開車過去。我打電話去「大園站」說我要去一航廈,接電話的人叫我到「貨運站」,前往的時候,其實離 1 航廈很近,但因為路不熟,第一次差點往左進去第 1 停車場,後來想切到右方的路,但車流很多,我停在邊邊想切過去,就被後方的車嗶,很危險。

到了貨運一站,也有停車位,但窗口的人跟我說,在那裡過卡之後,車子直接開去「出境站」,其實就是第 1 停車場,那裡是車牌辨識,他問我是哪一天回國,離場的時候一定要當天離開,否則就要找人口收費出口。這件事他講了很多次,可見很重要!

停在機場旁邊真的很方便,第 1 停車場也有行李推車,過個馬路進去之後,再上樓就是出境報到櫃台。回國入境的時候,要繞回出境櫃台那邊,到 B1 再出去就可以了。
這次出國,有長輩同行,想帶雨傘當拐杖,網路查資料,很多人說雨傘可以帶上機,少數人說要拖運,後來有人說,尖頭的雨傘有危險性很拖運,其它的就可以。我在上個月去越南跟團時,有問領隊,領隊說,掛行李的時候問航空公司,在海關不會過問雨傘的事。我這次搭酷航,在官網上看到如果是輔助器具,不受行李件數的限制,所以我就特別截圖,不過往返都很順利,雨傘能帶上飛機,放腳下前方椅子下,或是上方行李架都可以。

酷航在飛機途中可以使用手機及平板,起降也可以,但不能用耳機或是將桌板放下來之類的,這個機上系統可偶掃描,但是我用 iPad 1 讀不到,手機可以連線,可是我要看航班飛行狀況,仍是連不上,這個系統似乎不穩定。
由於和長輩同行,大家一定會走在一起,所以我辦 wi-fi 機共同,而不是每人一張 Sim 卡或漫遊,我有事先幫他們設定通訊錄,真的走散要連絡,直接打電話就好(雖然有國際電話費,但必要時還是得打)。

我訂購飛買家的小灰機,很便宜,一天 69 元吃到飽,在成田機場我測了網速如上。電量充飽可以用一整天,有時機身會發燙,晚上我到旅館之後,大概只剩一格電,我就用酒店的網路了。
住在東京市區那幾晚,旅店地點附近是都營地鐵,大部份我都直接買票,因為沒有頻繁的移動,所以沒有買什麼東京廣域 JR PASS 周遊券,但其中一天,我看了要去的淺草站和押上站,以及我住的兩國站,我買了這個 500 日圓的都營地下鐵全線一日券,搭三趟就回本,我覺得划算。

最後一天我要搭淺草線接京成本線去成田機場,我問站務員用一日券怎麼算錢?現在他們也很方便,用 iPad + Google 翻譯溝通,站務員說,搭到成田之後,再持票根去找工作人員,他們會算差額(我有試著放機器精算,無法顯示),後來我們的費用是每人補 1000 日元,看來是扣掉 180 元,就是一段票的費用。

最後提一下在日本叫計程車,日本有兩個 APP 叫計程車,一個是 Go Taxi,一個是 Uber,因為在台灣我也用 Uber,所以在日本同一個 APP 直接用也方便。但我發現在日本如果用預估跳表的計價方式,跟實際刷卡的價格差很多,例如圖片裡最上面的行程,我從飯店要去藏前(因為不想轉車,從兩國站到藏前,從大江戶線換淺草線,是地面轉乘,要走很久,之前沒注意到,地圖會寫)。Uber 顯示大約是七、八百日圓,結果刷卡價是 1400 + 100 元手續費,大概台幣差了快二倍,我應該要選那種價格固定的車資。後來我查前兩趙行程,都是比預估跳表價貴一些。用 Uber 的好處是不用跟司機多交談,而且直接信用卡刷卡付費很方便,計程車大約可以載二件28吋行李箱和三個人(司機都叫我們三人坐後座,前座空下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宜蘭/北觀食館 菜單 食記

 店址距離轉運站不遠,賣的食物蠻好吃的,但好多菜都有以洋蔥作底。 白飯一碗 20 元是大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