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祖南北竿三日遊 - Day2

第二天 8:20 從飯店離開後就前往福澳港搭船去北竿,導遊說南竿的福澳港是中繼港,要去任何地方就從這裡搭,南竿也比北竿熱鬧一點,還有菜市場,北竿就是菜車趴趴走。

我在港口看到其它旅客大箱小箱的買很多名產和酒,好像出國的氛圍喔!
到了北竿之後,車子先載大家到橋仔魚村聚落,我們今晚住宿這裡的木喜觀海民宿,先到這裡放行李。很多人都覺得「牛仔褲」的發音如果是「牛子褲」很奇怪,不過在這裡,導遊是唸「橋子村」,不是唸「橋宰村」,大家也都覺得很習慣。
這個聚落其實很乾淨又漂亮,也是行程之一,但並沒有留什麼時間給大家逛。

我們的民宿要先走下很陡的斜坡再瓟樓梯上去,大廳就是二樓的概念。
一樓有面海的桌椅可以坐著聊天,不過從房間裡望出去也是這片海,所以我也沒看到遊客來這裡坐。
既然都先提到民宿了,先來介紹一下木喜,這裡平日的雙床房原價大約二千二,其實也不貴,比昨晚的神農出莊感覺更新一點,光是面海就加分。
衛浴沒有乾溼分離,小間一點。
早上起床就能在房間裡看日出,不過每次想看日出的時候都看不到 >_<
導遊說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在週三休館消毒,換行程到行李放好之後,就到坂里沙灘旁的天后宮,很小的一間,然後導遊在這裡講典故講了半小時以上,我們沿著旁邊的小路走到北竿遊客中心,那裡的對面是坂里大宅,旁邊是海洋大學馬祖校區。

之後就開車又回橋仔村,導遊在車上說今天和明天各會安排一站的購物站,今天的是比較需要幫忙購物支持,是馬祖海產食品企業社。匾額上雖然是縣長的題字,但不是官方營運,隔天在木喜民宿吃早餐的時候,看到在準備繼光餅夾蛋和餛飩湯的民宿老闆就是這間購物站的老闆,他說購物站比較早成立。(連續兩天的早餐都吃繼光餅配餛飩湯... 馬祖人是多愛這兩道菜?!)
購物站同樣提供大量的試吃,我看到很多人都有拿到一次性的塑膠手套,大家擠在試吃那裡,口罩拿下來,邊吃邊拿,雖然有用手套,但難免口水會滴下去,在疫情也沒多緩和的情況下,我就沒試吃了。(其實手套找不到在哪裡可以拿也是原因之一)
大家在這裡狂買,總共待了一個多小時,待到都滴雨了,導遊說已經二個月沒下雨,竟然滴雨,我也很擔心下午去芹壁村,下雨怎麼拍照。
中午在塘岐村午餐自理,就在北竿機場的對面,是北竿最熱鬧的一條街。北竿只有 7-11 沒有全家便利商店,導遊說如果全家要開,7-11 就馬上去簽約阻斷全家展店。在塘岐有二家 7-11,其它的商店不多,中午沒有什麼選擇,本來搜尋看到依嬤小吃不錯,導遊也推薦那裡的麵是老闆自己刀削手工,但只有門口三張桌子,很容易客滿,於是我們隨意逛,看到勝家堂小吃的老闆在門口招呼,就進去用餐。
導遊說北竿有名的就是魚麵,我看了各家魚麵的價格都差不多,中午我吃湯的,一點點肉和一點點青菜,幸好我點湯麵,因為晚上的馬祖風味餐,有炒魚麵。其它的都是海鮮,在昨天的痛風鍋幾乎都有吃到,老闆說他們的海鮮比較大顆,不過我們沒有點,幸好老闆態度很好,雖然我們只點魚麵,仍很熱情跟我們聊天。

塘岐街也沒什麼好逛的,只有其中一個巷道走進去有這面牆,頗有時代感。而且大約十二點半的時候,下起了大雨,於是我們就提早到機場裡等侯集合。
下午先去短坡陣地,同樣是爬山,而且非常陡。幸好最上面可以眺望塘岐村,風景怡人,也有個營區可登記進去參觀8吋榴砲。

馬祖的南北竿都一樣,公路的坡很陡,公車開起來我都很擔心會倒退滑,騎機車更是不簡單,這幾天我很少看到騎機車自由行的遊客,如果要來,搭台灣好行、客運或包車也是一種選擇。

之後終於要去芹壁聚落,這一區比我想像中的小,之前我本來規劃自由行要住這裡,導遊說住這裡很貴,還不如住五分鐘車程的橋仔,再過來這邊拍照,的確也很有道理。附近有馬祖播音站,我們先在這裡拍照,再去芹壁村,導遊問有沒有人要在芹壁村的「芹壁休閒渡假村 (這是店名)」點下午茶,只要 150 元就有一杯飲料跟鬆餅,他說因為遊客多,每家咖啡店都是人,預訂就會有位置。在馬組播音站的時候,又開始講故事,講超久,講到團員跟導遊說,預約四點去喝下午茶,現在三點多了,再講下去都沒時間拍照,於是導遊就讓我們從播音站步行前往芹壁村,這裡待得比較久,大約一個半小時,這樣也好,可以大拍特拍,我覺得這裡是馬祖這三天旅遊最漂亮的地方沒錯,而且下午四點左右都沒有什麼遊客了,導遊說如果要搭船回南竿,大約是五點的船,四點前就要離開。

我沒有預約下午茶,經過「芹壁休閒渡假村」的時候,裡面超多人,我們團員有些還在門口等,說不定各團的導遊都介紹這間,我看了網路上的菜單,跟導遊事先點 150 元有飲料有鬆餅蠻划算的。我先將芹壁村幾乎都走遍逛過之後,到這家 7-11 買咖啡,然後坐在門口的椅子上喝著看海景。裡面的商品補貨不及,很多都賣完了,店員竟然是位看似國中的男孩,正在玩手遊。聽其它當地人在外面聊天說,這家 7-11 下個月就要熄燈。
芹壁村有公廁,很乾淨,就在公車站的上方。芹壁村逛完後就回到塘岐街上,在餐廳吃合菜,內容是馬祖風味餐,跟陌生的團員一起吃合菜,大家就是默默的吃,默默的夾菜,我只記得有炒魚麵跟魚丸湯,其它的菜色有點忘了,不過蠻好吃的啦!吃完就回飯店休息囉~

******

系列文章超連結:

馬祖南北竿三日遊 - Day1

馬祖南北竿三日遊 - Day2

馬祖南北竿三日遊 - Day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