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祖南北竿三日遊 - Day3


第三天早上退房後,從北竿白沙港搭船回南竿繼續行程,我們先去八八坑道,這個坑道很短,但很有特色,坑道內酒氣很濃,導遊在坑道口也是口沫橫飛的一直介紹,講好久。之後大家逛完後,往下走就是馬祖酒廠,看慣了台灣酒廠的腹地都很廣大,馬祖酒廠給觀光客參觀的地方就小小一間,很普通,所以導遊又在這裡不停的介紹,小小的地方竟然可以待一個小時,很多人到後來都很無聊的坐在旁邊滑手機。

接著到枕戈待旦公園,就是在福澳港就看得到的精神標語,可遮陽的地方不多,裡面還藏了一家名產店,這就是導遊說的第二家購物站,但這裡比較隨意,我聽其它遊客說,報導遊的名字可以比較便宜,如果這樣,散客來買不就買貴了?枕戈待旦公園裡面也有一家餐廳,在第三天我有聽到其它旅遊團的導遊有說他們在那裡用餐。

嫂嫂說可以買花生酥,不過這兩天旅遊團帶去的購物站都沒有賣,第一家說賣完了,第二家直接說沒有賣。我在街上的名產店有看到,但每一家的包裝都長得一樣。北竿賣 120 元,南竿賣 130 元,我懷疑這是台灣製造拿過來賣的。在塘岐勝家堂的老闆娘說,北竿傳統餅協和發師傅的芙蓉酥和馬祖酥才是當地人做的,我有買馬祖酥,就像脆一點的沙琪瑪。發師傅的五行地瓜餃剉冰很熱門,可能是天氣熱的關係。

因為行程都跑完了,午餐提早在 11:20 就載大家到山隴蔬菜公園附近的介壽路上自理用餐,這裡很熱鬧,有菜市場,還有馬祖第一家也是唯一 24 小時營業的 7-11。
山隴蔬菜公園也是行程之一,但導遊沒有介紹,他只介紹附近有些吃不錯的餐點,其中一家是佳佳小吃館,他說當地人也會到這裡吃,我查了 Google 評分也不錯,就直接過來吃。我點紅糟蛋炒飯,份量不多,但蠻有味道的,這家我覺得很棒的是有滷味可以點,而且價格標示清楚,點的滷味也會燙熱。

吃完午餐後,在旁邊有一家背包客冷飲店,導遊說最有名的不是飲料,而是老酒豆花,製作要花時間,可以先點餐再過來拿。的確是看到老闆娘不停的攪拌,蠻耗工夫的,一碗 60 元,沒有其它料,如果要加其它料就不能加老酒,我也有買來吃吃看,的確很特別也好吃。
另外導遊也有提到在巷內有一間越南料理,我心想來馬祖吃越南料理幹麼?一來不道地,二來在台灣也有。導遊說這家的捲餅很好吃,我就來買看看,夾肉類的一個 70 元,我看到當地人也有來買,沒想到真的很好吃!是我這幾天在馬祖覺得最好吃的小吃,我問老闆娘這在越南吃得到嗎?她說這是他自己發明的,餅皮是用米做的,不是麵粉,而且有加上越式酸辣醬,真的很特別!

因為已經吃了午餐又吃老酒豆花,我只買一個,請老闆切對半裝成二份,老闆娘也有答應,服務這麼好,值得推薦一番!
12:20 分大家就在 7-11 前集合,回到南澳港準備搭船,有團員說想要買酒,所以導遊就問要買酒的有哪些客人,不買的就讓司機直接載到港口休息。
回程一樣坐南北之星,船票上面寫數字 3,這是第三梯登船的意思。因為客人太多,每梯 50 人,依序登船,後來導遊變成穿背心的工作人員,我心想如果是工作人員,怎麼不將我們劃前面一點的梯次呢?因為太晚登船就不一定能選到靠後面的位置了。所以我們就站在入口處等,才能在第三梯是排前面登船的,回程是下午,航程一樣三小時,我只睡了大約一小時,因為坐的離廁所太近,一直聽到抽水的聲音,我一度以為是有人嘔吐的聲音。之後的二個小時,我也不敢看靜態的東西,只好閉著眼睛,應該帶耳機聽音樂 (不知道聽音樂會不會頭暈),所以我就很無聊的這樣度過後面的二個小時。回程的海象不穩,蠻晃的,幸好有吃暈船藥,因為吃了藥還有一些暈的感覺,幸好沒有不舒服。

三點開船,六點抵達,沒有提早到,因為回程很多人買名產或酒,貨物太多,先讓前往港務中心的客人從二樓下船,工作人員一直卸貨,然後等了 20 分鐘我們才下船,現場就有 Ezfly 的工作人員舉牌子指示搭接駁車到台北車站或是桃園高鐵站。回程的路途中,可能是下班時段塞車,到台北車站將近七點了,為了快點回宜蘭,搭捷運到市府站,在統一時代百貨的美食街吃晚餐,然後坐首都回家。

有人說,馬祖是最美的離島,這次我沒有感受到,而且也沒有想像中好玩,雖然金門感覺較商業化,但景點的規劃我覺得比較多且完整,馬祖的海岸線比金門美,不過一堆地方不是整修就是關閉,例如本來行程表列出來的鐵堡也因為維修不能去。如果說民風純樸或是沒有高度開發維持自然風貌,我覺得又不如蘭嶼的悠閒跟放空。馬祖旅遊團沒有車購,也沒有煩人的購物站是優點,但吃的部份很貧乏,景站要嘛是爬山不然就是小小的,難怪導遊說,要先拋棄之前旅遊的一些想法再來逛馬祖。如果沒來過,可以來走走看看,馬祖的戰地風情和金門不太一樣。來過了,下次就換別的地方逛。


******

系列文章超連結:

馬祖南北竿三日遊 - Day1

馬祖南北竿三日遊 - Day2

馬祖南北竿三日遊 - Day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