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西花月夜~漫遊京阪神、風情和歌山五日遊 - 前言

2018年寒假參加可樂旅遊的「關西花月夜~漫遊京阪神、風情和歌山、長腳蟹吃到飽、大津王子兩晚五日」,長榮航空來回,二餐自理,定價是 25,388 元。沒想到 ITF 國際旅展的前一天,官網訂價調高一千元,原來旅展的價格會被調高再讓買票入場的民眾殺價,就跟 1111 購物節有網友發現一些購物網在凌晨 12 點準時調高一些商品的價格一樣,我還以為旅展一定就是最便宜的,而且還可以依團費有不同的殺價空間,今年的經驗之後也不一定要等旅展才有便宜可撿。

這次旅遊的航班第一天是傍晚 17:40 起飛,22:05 回程,算起來實際旅遊天數約四天,我這次選擇翔翼通訊的這張不限流量的日本上網 SIM 卡,使用日本軟銀 softbank 網路,四日效期在 PCHome 24h 購物只要 280 免運費,但是這張卡的缺點是不能開熱點分享,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使用,算起來比分享器還划算。


後記:

旅遊回台了,不得不說這張在京都和大阪、奈良上網真的順,上網很快,只有在神戶甲子園飯店附近稍微卡卡的。以前我用過中國大陸或是香港賣的 MVNO 日本上網卡,屬於較小規模的移動虛擬網絡營運商的產品。它們會租用日本電訊商的網絡,例如 Docomo 或 SoftBank,然後會按成本,再包裝成不同的日本 Sim 上網卡出售來提供服務,下場就是偶爾上網會卡卡的,速度不夠快。

這次裝在我的 ASUS Max Pro 雙卡機,手機會自動抓取設定,接著依照說明書設定 APN 後,結果卻沒辦法上網,發現只單獨留這張網卡在 SIM 卡槽,單卡的時候才可以上網,這樣不太對。後來才想起來我的手機有指定上網使用原本遠傳電信的那張卡,就算我將遠傳 SIM 移到卡槽 2,但仍以遠傳為主,為了避免在國外被收取高額的網路漫遊費,我請客服關閉我的遠傳數據漫遊了,難怪無法上網。因此要在設定裡的「SIM 卡」選項,選擇數據連線 SIM 卡到日本上網卡才行。
我的遠傳卡雖然沒開啟數據漫遊,但有開啟語言漫遊,如果有台灣撥過來的電話我才知道有人找我,我再用網路電話回撥。中華電信或亞太在國外我只要重開手機,就會自動抓取語言漫遊訊號,遠傳的 Line Mobile 竟然時有時無,幸好網路是通的,我就用 Line Mobile 的線上文字客服訊號,客服說要手動選擇可用的網路,第一次客服跟我說選 SoftBank 或 DOCOMO 都可以,我就自然的選 SoftBank,結果不行,我只好又換自動選擇。

第二天之後我發現太常收不到訊號,這樣不對勁,於是再問一次客服,這次的客服告訊我要選 DOCOMO,於是我就先選 DOCOMO 4G,但又不能連上,想到網友說,數據走 4G,語音走 3G,我就改選 DOCOMO 3G,接著就一路順到底了。
===*===*===
2019可樂旅遊
關西花月夜~漫遊京阪神、風情和歌山五日遊記
前言 - Day1 - Day2 - Day3 - Day4Day5 - 後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