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西花月夜~漫遊京阪神、風情和歌山五日遊 - Day 5

今日行程:
大阪~奈良東大寺(米其林三星景點)~奈良公園~和歌山電鐵人氣貓咪站長~機場/桃園
東大寺:奈良時代佛教全盛時期的代表作,建於西元741年,這裏是聖武天皇傾國家之力而建,工期達30年,據說光是大佛殿的屋頂,就有11萬片的瓦,是全世界現存最大的木造建築高47.5公尺。大殿中有根缺了個小洞的大柱,俗稱《智慧之河》,據說凡是能鑽柱洞者可祈福事業、愛情,如願順遂。我們團員有人說她弟弟上次來這裡鑽過那柱洞,回去就考上高考,她們這家一行九人也多數這次都有去讚。上次我來這的時候,看那個洞就直覺不可能,可是這樣好多旅遊都有鑽成功,身體要側身 45 度,最好在出口要有人幫忙拉一下,一般人的標準身材大概都可以通過。

2016 年實地探訪,我發現奈良車站外面那條路上的大國藥妝比大阪還有京都的還要便宜,朋友也是這樣說,幸好我沒有留到這一天到奈良才買藥妝,因為旅行團的車子直接開到東大寺旁的停車場,東大寺逛完之後就在外圍逛逛餵鹿,停留到中午用餐,大約二個小時,我覺得鹿好像有比我上次來的時候少。傳說春日大社的神祇,就是乘著鹿降臨此地,所以這裡很多鹿。

用餐時間我們從東大寺外面的休息涼亭步行往奈良公園,沿途綠草如茵沒看見,可能是冬天的關係,草很短。路程大約要 20 分鐘,還有斜坡。在用餐處吃定食,有葫蘆形狀的餐盒,用餐之後上遊覽車,我媽忽然找不到她的帽子,我看相片裡,在餐廳門口跟鹿合照的時候,她手上還有帽子,看來帽子掉在餐廳了,但遊覽車開出去,又是單行道,不太可能回頭,我本來是想跟導遊說,看她有沒有什麼建議的方法,或是她先請店家留意,如果有撿到,下次她再帶團到同一個地方時,就可以順便帶回台灣。不過家母個性不願意麻煩別人,也就只好隨它去。
最後一個景點是搭乘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遊覽車開到貴志站附近,我們走去搭車,搭一站的距離到伊太祈曾站,車程大約十五分鐘,有草苺電車、車廂內備有玩具木馬座位的玩具電車、以及車廂內貼有101張貓咪站長小玉插畫貼紙的小玉電車等,獨特內裝造型眾人矚目。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最有名的貓咪電車到站,大約搭乘十幾分鐘之後到伊太祈曾站,在月台看到草莓電車正在另一側準備發車。
貴志站有二個玻璃櫃,剛好這天二代玉貓咪與四代玉喵咪都在,只不過都在暖墊上睡覺。
貴志站左右各有一間特色咖啡店和紀念品店,如果我們是照旅行社行程安排的伊太祈曾站上車,貴志站下車,那就可以多安排個自由時間讓我們在貴志站旁邊的逛逛小店或喝杯咖啡,不過店面空間不大,又考量不是所有團員都會消費,如果有多人在那裡空等,大概也不好吧。搭到伊太祈曾站則是在出站處有個賣草莓大福的攤位,導遊說那是手工做的很好吃,我們大家買了的確也覺得名符其實。

我們的飛機是晚間 9 點 35 分登機,因此逛完和歌山電鐵還有一些時間,導遊就帶大家到關西機場旁邊的臨空城 Outlet,停留大約二個多小時,也能順便用餐。
 上下都是同團朋友在 Outlet 二樓點的定食。
每間店鋪都是獨立店面,要移動就必須走出室外,由於天氣冷,有點逛不起勁,雖然有導遊到服務中心幫我們領的外國人折價券,但我也沒有消費。
時間不長也沒辦法每間店都逛,我有逛到的最便宜就是 Adidas,標價再打七折,說不定可以搭配外國人折價券,滿一萬再打九折。但是這裡的鞋款很少,我沒看到喜歡的,像下圖這雙鞋子很便宜,但只剩一個尺寸,因此我也沒有下手。
===*===*===
2019可樂旅遊
關西花月夜~漫遊京阪神、風情和歌山五日遊記
前言 - Day1 - Day2 - Day3 - Day4 - Day5 - 後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