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西花月夜~漫遊京阪神、風情和歌山五日遊 - Day 4

今日行程:
免稅商店~大阪城公園(不入天守閣)~黑門市場(大阪的廚房)~自由活動(晚餐自理)~大阪

早上直接前往免稅商店,日本團體旅遊,都會帶到光伸免稅店,據說為了讓導遊在可以多介紹一下店內商品,司機都會繞路,我覺得如果不影響行程太多,互相體諒無妨,也沒開導航確認網友說的是不是屬實。我們這團的導遊沒有給大家購物壓力,雖然也是會介紹一些產品,不過沒像以前跟團的時候,導遊會發張條碼,故意說用這個可以免稅,事實上是讓商店知道業績歸哪個導遊。我跟的這團的佳佳導遊就只有一開始進店的時候介紹一下下藥妝,後來就自己站在最角落給大家自由購物了,到後面反而還主動跟大家說要上車了。順帶一提,跟團難免有車購,導遊在車上的車購也是令人無壓力的,大家多少都有買一些,但就我跟了很多人不同團的經驗,這次我們這團的車購買的算很少的了。

早上先到大阪城公園,不上要購票的天守閣,此為日本著名武將豐臣秀吉所建造所建造而成,綠瓦白牆、宏偉壯觀為《日本第一名城》。公園開設於1931年,總面積達106.7公頃,十分廣闊。四周被華麗的樹林環繞大阪城,四季各異的風景令遊客沉醉,位於大阪的城市中心,作為市民們休憩的場所,深受人們的喜愛。在這裡待的時間大約就一個半小時,之前我自己來過繞了整個公園,第二次來反而沒什麼新鮮感了。
中午吃 Shabu-shabu (しゃぶしゃぶ) 涮涮鍋,豬肉和牛肉也是無限量供應,一個人也要 2780 日幣耶!我覺得吃的不錯!

吃完之後前往被暱稱為「大阪的廚房」的黑門市場,在近年來也漸漸成為觀光客的觀光景點。在市場中可以隨意瀏覽商家販售的各種商品,也可以品嚐試吃各式各樣的料理,像是:鮪魚、天婦羅、甜點,或是水果。有些店家甚至還會提供新鮮的切片魚試吃。

不過我們剛吃飽,就直接自行前往心齋橋、道頓堀附近自由逛街購物,在這裡給我們四小時的時間,是這幾天以來最充裕的一個景點。心齋橋街內有間《上方浮世繪館》美術館展覽很多繪畫一樓出口還有販售精緻的日式圖騰、信紙、明信片、工藝作品等,相當多精采的美術作品,我這次沒注意到。因為我們先到大國藥妝店先採買此行必買的一些物品。
在道頓堀附近到處走就看到有五家以上的大國藥妝,以號稱最便宜的合力它命來說,每家大國的價格不太一樣,有空的話就比價,沒時間就找個店員親切的進去買吧!大國都有會說中文的店員,我們在道頓堀入口的第一家,有隻大螃蟹餐廳的對面裡買,因為跟團沒有太多間看,決定就近採買,這裡的中文店員剛好是台灣來的女生,有著台灣人的熱情和親切,沒有距離感,幫我們解答很多問題。當我們在湊五萬日幣的商品想要藉此獲得 15% 的折扣時,她主動告訴我們只要買以下這個一千多日圓的維他命軟糖,同時結帳的商品除了合力它命、護脣膏等少數限定商品之外都可以同享 15% 折扣。
買眼藥水三瓶或下面這個酸痛貼布也有折扣。我也不清楚是不是每家店都有這種優惠,我以前在日本沒看過,都是拼命要湊滿五萬日幣以上呢!
道頓堀街道上多了很多章魚燒的店,我比較喜歡吃台灣紮實內餡的口味,日本的章魚燒內餡都軟軟的。我就隨便買了這一家,竟都會說簡單的中文呢!
導遊告訴我們一處可以上廁所的地方,就是在道頓堀入口的對面有家 HOTEL SUNROUTE,一樓有休息區還有廁所,的確是非常棒。
整棟大樓都彩色的,很好認。
一樓的入口長這樣▼
走進去就會看到大門▼
當時我看到圓形的椅子就要坐下來休息了,沒想到往內廁所附近有更舒適的沙發椅。
他們的櫃台很大,也正對門口,我們在下午三點多到,櫃台都是 Check in 的客人,其實也不用太擔心,因為一家人入住,通常也只是一個人代表住房登記,櫃台也不會認得所有的旅客。
今晚入住新大阪江坂東急REI,這是此行住宿房間面積最小的一間,但也是最熱鬧的一間,因為在飯店的樓下就有美食街和商場,還跟一間百貨商行和 Mister Donut 連通。
沒想到飯店的隔璧二間也有一間大國藥妝,而且合力他命賣得比我們在道頓堀買的還要便宜 220 日元,況且我們在道頓堀先買藥妝,提著大包小包的逛街很不方便,如果早知道這裡有,回飯店再買就好了啊!當時我有在台灣先查好飯店附近的超市及便利商店,忘了查大國的位置了。
我們住十樓,飯店看下來對面就有 Uniqlo 和百元商店,於是我也到對面去逛一下。
這是上圖照片裡那棟商場的樓層配置圖。
===*===*===
2019可樂旅遊
關西花月夜~漫遊京阪神、風情和歌山五日遊記
前言 - Day1 - Day2 - Day3 - Day4 - Day5 - 後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