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夏季跟團 - 雄獅韓國6日遊記 - Day 4

原本購物站集中在第五天,導遊調整了三個到第四天,將購物站錯開,大家才不會覺得一直在花錢,買到後面戰力變弱,另一個原因我猜是提早讓大家下手,以免大家逛到其它的店,提早買到相似的產品而減少購物站的消費。所以第四天的行程是早上到人蔘專賣店、護肝敏賣店、昉尚彩妝店,下午逛清溪川、東大門和看幻多奇秀,晚上再去羅蕙錫藝術街。

人蔘店賣的有人蔘正果,就是整條人蔘泡蜂蜜,買回去切塊吃,我試吃覺得會苦,還有主打的人蔘粉膠囊,一盒有 1080 顆可以吃十個月,買一送一,也就是一次要買二盒,大概台幣三萬五。韓國的購物站大家雖然也是在小房間內聽介紹,跟中國購物站不同的是,在中國購物站內,大家都是坐著的,然後推銷人員會一個盯一家人的坐在旁邊開始鼓吹,但是韓國的購物站是站著的,銷售人員跟遊客之間隔有櫃台,壓迫感就沒那麼大。

這是導遊發的高麗人蔘的功效宣傳單,我每次看旅行團導遊發的宣傳單或訂購單的品質,都是這種看起來像是反覆用影印稿再當原稿的印刷,字體模糊,線也都歪了,是不是導遊都很忙沒空用電腦印出來?
護肝敏的保肝膠囊則是四盒一組,台幣約一萬五,也可以買八盒或十六盒一組,上一站人蔘因為買得不多,這站就有苦肉計出現了,於是團員多多少少都有買。

導遊說她最大的壓力就是人蔘跟護肝這兩站,沒有達標她的小費就會被公司收回,等於是做白工。接下來第三站是彩妝店,開架式的賣場,每團集中在一個櫃位前面聽講解,導遊在車上也有簡單介紹一些化妝保養品,在店裡看到超多旅行團的團員,櫃台講解的小姐語速很快,也一一將產品讓大家試用,其實也沒過多的推銷,女性團員們自然而然就買很多了。我看同事們每個人彩妝都各買接近兩萬台幣,其他團員也都有買一大袋,因為保養品都是以千元計價,我猜大概都是台幣萬元起跳的買。
中午到東大門,行程合約規定至少逛二個半小時,導遊則讓大家待四個小時以上,我覺得這很不錯,午餐自理,我就買街邊小吃,還有去吃濃特利,我用機器點餐,照片上明明有冰炫風,但取餐的時候只看到飲料跟雞排,雖然懷疑但不知道怎麼溝通,結果回到位子上就看到店員拿著冰淇淋來給我,頓時覺得服務很好。
韓國大部份餐廳的廁所設有電子鎖,密碼就在收據上,我的收據在取餐的時候交給店員,幸好在回收餐具時,看到有人放了一張收據在櫃子上,我趕快記下密碼要去上廁所,沒想到店家只接在廁所門口貼上密碼。
七月到韓國的時候,上網先做功課,網友都說東大門沒落了,當時本來有兩晚住在東大門,後來取消改住明洞附近,可是實際到東大門發現比我之前平日中午到明洞的感覺還熱鬧啊!不過那幾棟的百貨商場的確有一些空櫃沒做生意了。
這裡有太多間百貨公司,上網查詢看到 CP 值最高的是現代百貨的 outlet,我逛一逛也覺得還好,反而是樂天百貨的衣服還比較便宜一些。不過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東大門設計廣場,裡面的文化中心很有設計感,白色太空風,很好逛。
頂樓也有一處很乾淨的大草坪,微風徐徐吹來很舒服。
這裡的座位區還有廁所都很多,也有許多當地人來這裡逛。
晚上吃韓定食,旅遊行程寫的內容是「秘製韓式燉雞、多道韓食料理、韓式大醬湯」,結果燉雞很柴,多道韓食料理只是小菜,並不是每樣都可續,大醬湯只有一小鍋,而且湯有點鹹。
晚餐用完之後就去看幻奇多秀,沒什麼客人的秀,場地也不大,我們團被安排坐在前二排,所以第一排的團員都有機會跟演員互動,演出內容比想像中的好看,團員也很滿意。
海報裡的演員有很多人,但現場實際的演員只剩七位▼
看完表演後回到飯店也快九點了,導遊竟然說還有個藝術街在飯店附近的行程要走,跟前晚一樣又把大家搞得很晚很累,我本來想要建議這個行程能不能隔天早上才走,但後來不好意思說。導遊說先回飯店,想去的人約時間集合,她再帶大家去,結果只有一半的團員要去。
原來羅蕙鍚藝術街像是夜市,兩邊都是快炒店,因為是假日的晚上,非常熱鬧。

==[ 2019夏季跟團 - 雄獅韓國6日遊記 - Day 1 - Day 2 - Day 3 - Day 4 - Day 5 - Day 6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宜蘭/粵園 港式燒臘 便當 價格 菜單

位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側門,大雅書局旁邊,排骨飯和炒飯都很好吃。 星期日休息不營業。

宜蘭/長旺鐵板燒 菜單 價格

這家是鐵板燒便當,主菜現炒,副菜事先炒好,在現場吃也是裝在塑膠盤裡送到桌上。如果點的品名是百元的主菜,白飯會另外裝碗。外帶便當則是飯菜分開裝二盒。

前往桃園國泰置地廣場停車場的交通方式

桃園置地廣場停車場是 Xpark 水族館、新光影城、COZZI Blu 和逸飯店共同使用的停車場,如果用導航定位地址,並不會導航到停車場入口,只會導到這一大棟建築物。多數人都停在旁邊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兩邊同樣是 500 元消費可折抵一小時,上限四小時,華泰跟置地廣場這邊的消費發票都能折抵,水族館的成人票也可折抵一小時,限制一台車只能折抵一張成人票,可以與其它的消費發票分別折抵。